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佛山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不合格发现率为3.83%

2018-11-29 17:0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8日,佛山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通告称,2018年6-9月份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区辖区内组织开展了针对白酒生产企业、茶叶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及重点风险企业(过往经上级部门抽检、外市抽检、市级抽检不合格通报、约谈的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市共抽检了二十一大类,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合共392批次,经检验发现3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12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83%。佛山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抽检情况具体如下:

(一)粮食加工品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8批次,7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南海区麦禾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千克/包的饺子皮(煎饺皮)。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三)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14批次,12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佛山市三水风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L/罐的風行牌英标调味液;②佛山市广古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800毫升/瓶的甘和味牌调味汁。

(四)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265批次,262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姚焕好烧腊加工场生产的烧肉,不合格项为检出伤寒沙门氏菌;②佛山市南海区伯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鸭,不合格项为检出印地安纳沙门氏菌;③佛山市南海久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千克/包的久歌食品牌原味肉松。

(五)饮料

本次抽检饮料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六)方便食品

本次抽检方便食品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七)饼干

本次抽检饼干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八)冷冻饮品

本次抽检冷冻饮品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九)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17批次,11批次产品合格,6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佛山市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00克/包的排骨粒;②佛山市南海区合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0kg/箱的来得旺牌速冻大生爪;③佛山市南海区麦禾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50克/包的麦禾园牌古法马拉糕;④佛山市南海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千克/包的肉滑粒;⑤佛山市南海区尚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250克/包的尚匠牌珍珠蟹籽;⑥佛山市南海区尚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千克/包的尚匠牌芝士包。

(十)糖果制品

本次抽检糖果制品3批次,2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佛山市富新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20克/瓶的H.K.富新园牌维生素C软糖(香橙味)。

(十一)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8批次,18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二)酒类

本次抽检酒类11批次,1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三)蔬菜制品

本次抽检蔬菜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四)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5批次,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五)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六)食糖

本次抽检食糖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七)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2批次,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八)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九)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18批次,16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1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佛山市南海佳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60克/包的农佳山姆牌香米糕,不合格项为总糖含量超标;②佛山市南海大沥粤华香园食品厂生产的规格为140克/包的香柠蛋糕。

(二十)豆制品

本次抽检豆制品11批次,1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二十一)特殊膳食食品

本次抽检特殊膳食食品1批次,1批次产品合格。

专项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