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天津市2018年卫生计生双随机监督抽查情况公布

2018-11-29 16:3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11月2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2018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以“双随机”方式开展了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抽查工作。

公共场所监督抽查结果

对762家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场所的卫生管理人员设立、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检测报告公示等合格率均在98.3%以上;顾客用品用具、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整体合格率分别为99.5%、98.2%,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抽查项目的合格率100%。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抽检合格率99.3%,水质检测合格率92.1%。

生活饮用水及涉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

对38家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合格率94.7%。对居民住宅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监督检查,抽检532家二次供水单位的水质,合格率97.2%。抽检现制现售饮用水现场水质,合格率97.3%。抽检43种涉水产品,合格率100%。

学校卫生监督抽查结果

对273所中小学校的教学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内容涉及课桌椅配备、黑板照度、教室采光和教室人均面积等,合格率88.6%。对285所中小学及高校的传染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合格率71.2%。对546所中小学进行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合格率100%,其中评价为优秀的占65.4%。

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抽查结果

对8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卫生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合格率100%。抽检7家单位的70套餐饮具,合格率100%。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结果

对2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过程、原材料卫生质量以及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铭牌)、说明书等进行监督检查,合格率100%。对天津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56件消毒器械、抗(抑)菌制剂、皮肤黏膜消毒剂及妇女经期卫生用品等产品进行抽检,合格率96.4%。

传染病防治监督抽查结果

对360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预防接种、疫情报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合格率为97.2%以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合格率为94.6%以上。

医疗卫生、血液安全监督抽查结果

对387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医疗服务、血液安全监督检查,合格率97.2%。对101家放射诊疗机构、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合格率100%。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监督抽查结果

对29家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机构及人员资质情况、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制度建立情况等监督检查,合格率100%。

2018年天津市卫生计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加大了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符合卫生要求和检测不合格的问题,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依法对相关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了行政处罚,共立案查处40起,罚款18100元。

下一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将不断完善“双随机”抽查制度,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