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州抽查6批次金属管材产品 全部合格

2018-11-29 15:5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广州市金属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钢管》、GB/T 12771-2008《流体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GB/T 13793-2016《直缝电焊钢管》、GB/T 19228.2-2011《不锈钢卡压式管件组件 第2部分:连接用薄壁不锈钢管》等标准,对低压流体输送用钢管的外径、壁厚、抗拉强度、下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弯曲试验、镀锌层均匀性;直缝电焊钢管的外径、壁厚、抗拉强度、下屈服强度、断后伸长率、弯曲试验、压扁实验、镀锌层均匀性;流体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的外径、壁厚、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压扁试验、焊缝横向弯曲试验;不锈钢卡压式管件连接薄壁不锈钢管的外径、壁厚、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压扁实验、扩口试验等项目进行检测。

2018年广州市金属管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联兴热镀锌有限公司

直缝镀锌钢管

----

DN20×2.75mm   Q235

2018-6-11

合格

----

 

2

广州珠江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热浸锌镀锌钢管

珠江

DN25×3.25 每支6  牌号:Q235B

2018-8-3

合格

----

 

3

广州市花都区同心钢管厂

金属电线套管

----

(φ20×1.45mm。中型3.8/

2018-8-1

合格

----

 

4

广州京华制管有限公司

热浸镀锌钢管

华岐

(φ42.4×3.25×6000mm牌号:Q195

2018-8-16

合格

----

 

5

广州钢管厂有限公司

镀锌钢管

----

DN25mm 壁厚3.25mm 6m/支 牌号:Q235

2018-5-25

合格

----

 

6

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

流体输送用不锈钢焊接钢管

美亚

(20.0×1.0×6000.0)mm 06Cr19Ni10

2016-7-26

合格

----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涂塑钢管是以钢管为基管,以塑料粉末为涂层材料,在其内表面熔融涂敷上一层塑料层、在其外表面熔融涂敷上一层塑料层或其他材料防腐层的钢塑复合产品。涂塑钢管根据内涂层材料的不同分为聚乙烯涂层钢管和环氧树脂涂层钢管。产品标记由涂塑复合钢管代号、内涂层材料代号和公称尺寸组成。例如:SP-TEP-DN200表示公称尺寸为DN200的环氧树脂涂层钢管。

给水衬塑复合钢管是在钢管内壁,按输送介质的要求内衬塑乙烯(PE)、耐热聚乙烯(PE-RT)、交联聚乙烯(PE-X)、聚丙烯(PP-R)、硬聚氯乙烯(PVC-U)、氯化聚氯乙烯(PVC-C)等热塑性塑料管制成。由于工艺的改进,有些产品增加了外覆塑层。产品按输送水的温度分为冷水用衬塑钢管和热水用衬塑钢管。产品标记由衬塑钢管代号、衬塑材料代号、公称通径组成。例如:SP-CR-(PE-RT)-DN100表示公称通径为100mm热水用内衬耐热聚乙烯的复合钢管。

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是建筑工程铺设管道(输、排水管道、消防管道、采暖蒸汽管道、燃气管道等)的基本材料,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任何一个项目不合格,都会影响产品的质量,特别是力学性能、工艺性能不合格,产生裂缝甚至泄漏,那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 建筑企业必需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标志内容齐全以及有关部门登报持续合格的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