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黑龙江设立旅游诚信基金 涉旅投诉先行赔付

2018-11-27 15:11:5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 (记者刘传江)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建立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妥善解决景区景点与游客、涉旅行业与游客间的矛盾和纠纷,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黑龙江省专项设立旅游诚信基金。该基金处理机构主要设在景区内,游客与景区景点和旅游行业发生纠纷后,在第一时间将得到先行赔付,再由处理机构进行后续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确定赔偿责任者。赔付受理按照“属地为主”和“谁接诉、谁处理”的原则,实行首问负责制,现场进行调解,投诉处理结束后,相关执法部门在一定期限内,再依据法律程序追偿基金。

目前,哈尔滨市已在全市设立了旅游诚信基金,建立了涉旅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将在重点景区成立涉旅投诉快速办理中心,并制定了关于“哈尔滨——亚布力——雪乡”专线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10项措施。黑龙江省森工集团制定了《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办法》,建立了旅游消费维权机构先行赔付和旅游企业、经营者先行赔付制度,推动旅游企业和经营者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提高旅游投诉处理效率和旅游消费者满意度。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在全省推广旅游诚信基金机制,逐步实现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