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青海省食药监局:4批次食品、4批次餐饮具抽检不合格

2018-11-26 19:4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8年 第98号。信息显示,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18年省级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6类食品113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食品4批次、不合格餐饮具4批次。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42批次、食用农产品27批次、水果制品40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其中,不合格水果制品1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饮料2批次,不合格餐饮具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有关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在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工作并在本地官网进行公开的同时,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对没有按时完成处置工作的地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同时,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

1.西宁城东东乡万华手抓大王饭馆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52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2.西宁市伊尔顿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的直升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29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3.西宁市城北区深海九九零餐饮店的骨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出大肠菌群,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4.西宁市城北区顺天府人家精品川菜馆的玻璃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为0.017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5.青海省七里寺天然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的七里寺天然矿泉水(360mL/瓶),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184mg/L,标签标注为0.20mg/L-0.57mg/L ;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10.4mg/L,标签标注为15mg/L-79.9mg/L ;界限指标-溶解性总固体检出值为76.26mg/L,标签标注为170mg/L-1377mg/L。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6.青海省七里寺天然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的饮用天然矿泉水(550mL/瓶),界限指标-锶检出值为0.182mg/L,标签标注为0.20mg/L-0.57mg/L ;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11.0mg/L,标签标注为15mg/L-79.9mg/L ;界限指标-溶解性总固体检出值为85.02mg/L,标签标注为170mg/L-1377mg/L。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7.青海垚鑫食品有限公司的纯黑芝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37μg/kg,标准值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兰州)甘肃中商食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8.甘肃顶呱呱食品有限公司的呀咕嘟甘草杏肉(蜜饯类),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0.45g/kg ,标准值为0.35g/kg,检验机构为: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附件:

本次检验项目

监督抽检合格、不合格产品信息

关于部分检测项目说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