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东莞市食药监局: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11-26 16:5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东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近期,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中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畜肉及副产品共74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24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蔬菜635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水产品6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畜肉及副产品4批次,水果3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黄五昌销售的鱿鱼,镉检出值为3.7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0mg/kg)高出85%;东莞市寮步世春水产档销售的河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36.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高埗茂曾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南城章华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南城章华蔬菜档销售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7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mg/kg)高出2.7;东莞市东城时英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4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时英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瑞锋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瑞锋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岳胜蔬菜档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95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岳胜蔬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海燕蔬菜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寮步廷欢菜档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东莞市东城立记鱼档销售的鲫鱼(淡水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4.5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东莞市大岭山署明蔬菜档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7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5 mg/kg)高出6.4倍;东莞市虎门邓龙潘蔬菜店销售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1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mg/kg)高出10倍;东莞市虎门阿光蔬菜店销售的菠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89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mg/kg)高出7.9倍。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相关的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对相关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调查,追究刑事责任。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场、生鲜超市、大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途径购买鲜活农产品,购买时应注意选择市场上公示抽检合格的摊位和品种,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为保持鲜活农产品的营养和风味,建议按需购买、尽快食用。消费时应注意食物种类多样化,不偏食,促进人体对各类营养物质的均衡吸收。食用农产品在冷藏条件下的保鲜效果优于常温,但不同品种应尽量分开保存,以免造成病原体的相互污染。食用水产品时要充分加热,以防范致病菌和寄生虫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不食用感官不新鲜的水产品,以防止残留的有害物质侵入人体。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