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8>>

市场监管总局:1批次果丹皮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8-11-22 17: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调味品,豆制品,水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97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59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

其中,本次抽检的水果制品主要是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水果干制品(含干枸杞)。共抽检水果制品样品22批次,覆盖13个生产省份的18家(生产)企业。其中:

1.抽检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1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

2.抽检水果干制品(含干枸杞)4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信息见下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承德怡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203工业区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顺义分公司

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新顺南大街8号院1幢地下1层(华联商厦)

果丹皮

200/

图形标

2018/6/10

菌落总数

2.0×105CFU/g<10CFU/g<10CFU/g6.6×104CFU/g<10CFU/g

n=5c=2m=103CFU/gM=104CFU/g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