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天津嘉利源日化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18-11-20 16:5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0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2018年第二次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

其中,对天津嘉利源日化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

天津嘉利源日化有限公司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及检查要点

本次检查共发现缺陷12条,其中严重缺陷项6条,一般缺陷项6条,具体描述如下严重缺陷项: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制造间正在进行生产,罐体无产品状态标识,除10号罐有生产记录外,其他相邻罐体生产的产品无任何标识,也没投料记录和生产标识;批生产记录不能涵盖生产的全过程,如没有包材的领用记录(第15条)

2、企业原料库存放的产品没有建立货位卡,没有出库记录,领取的原料只在批生产记录上体现,批生产记录上也没有体现出原料的批号(如:20181016日生产的二级洗发露,在原材料领料记录上仅在重量一栏中用铅笔记录数值,没有记录物料批号,没有称量记录)。(第30条)

3、该公司生产车间划分有清洁区和一般区,没有定期监测计划,而且现场检查时在一般区存有多台灌装机,企业介绍手动灌装产品在该区域进行。(第39条)

4、该公司没有规定生产用水的取样频率,没有取样计划也没有进行取样,水系统的定期清洗和更换滤芯没有记录。(第56条)

5、车间称量间使用的电子台秤(型号为TCS-200),称量台被腐蚀,没有进行维护保养,没有校验记录。(第59条)

6、该企业采用全自动灌装设备,半成品间存放的洗发露无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标识,没有进行批次划分,只是进行定期的清场,存在混批灌装的情况。(第77条)

一般缺陷项:

1、企业培训不到位,人员变更后上岗培训缺少考核记录,培训内容不能涵盖岗位的要求。(第7条)

2、已清洁设备无状态标识。(第54条)

3、检验、生产设备的使用管理规程不完善,没有使用记录。(第57条)

4、水处理系统和输送系统未标识水系统的取样点的编号。(第58条) 

5、原辅料库摆放比较混乱,没有状态标识,没有严格按照要求划区管理。(第66条)

6、未规定车间暂存半成品的储存期限和使用期限。(第69条)

处理措施

企业因检查中严重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由辖区局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企业在进行整改并经辖区局确认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条件前,不得生产销售。企业整改完成后,辖区局应将企业暂停和恢复生产销售以及整改情况等相关材料报送市场监管委药化生产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