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18-11-19 10:4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警示函(2018年42号),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产品检验结果、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存问题。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示函中指出,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8年12月6日前将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整改或查处情况报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警示函原文如下:

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警示函(2018年42号)

洞口县香地饮品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5日,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和审评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企业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属地监管情况、安全生产责任提示情况等11个方面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

1、外桶清洗间、水处理车间地面积水较多,排水不畅。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 4.2.5.2条款中关于地面应平坦防滑、无裂缝、并易于清洁、消毒,并有适当的措施防止积水的要求。

2、车间入口洗手更衣室手部干手、消毒设施欠缺,私人衣服和工作服未分开放置。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5.1.5.1条款中关于工作服与个人服装及其他物品分开放置和5.1.5.4 应在清洁作业区入口设置洗手、干手和消毒设施的要求。

二、进货查验结果

1、现场未能提供2017年7月2日购入的邵东县三鑫塑料制品厂生产的PE盖当批次合格检验报告。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7.4.1条款中关于采购食品包装材料、容器等食品相关产品应当查验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的要求。

三、产品检验结果

1、检验室分析天平检定期至2015年6月已过期,未按期检定。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 9.2条款中关于自行检验应具备与所检项目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能力;检验仪器设备应按期检定的要求。

2、企业留样室留样的标示生产日期2018年10月14日的香地山泉包装饮用水为2桶,留样记录为5桶,留样记录与实际留存不一致。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9.3条款中关于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四、食品安全事故处置

1、现场不能提供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定期排查记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零二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规定。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你公司进行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你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8年12月6日前将你公司整改或查处情况报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1月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