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入学通知书”定制版?“新学托”诈骗被批捕

2018-11-18 11:41:27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陈慕杰)记者从陕西莲湖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狐某谎称给孩子办理入学,制作虚假入学通知书,骗取多名学生家长财物十几万元,涉嫌诈骗罪,被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介绍,2017年5月,沙某为让女儿上某重点小学,托人找关系,朋友给她介绍了狐某。狐某声称可以为沙某的女儿办理入读该重点小学,并索要4万元费用。沙某信以为真,给了狐某1万元,并约定收到入学通知书后再交3万元。事后,狐某伪造了一份某重点小学的“入学通知书”交给沙某,收取了沙某3万元现金。沙某拿到通知书后,发现与其他人的通知书外观不一样,遂向狐某询问,狐某谎称通知书是“特别定制的”,为了便于区分“关系户”。直到8月底开学之际,狐某害怕事情败露,阻拦沙某带孩子前往学校报名,谎称因入学渠道特殊不能正常报名,让沙某的孩子先在学籍所在学校入学,他再把小孩转到某重点小学。此后狐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沙某,到第二年开学之际干脆玩儿起了“消失”。沙某发觉事情有异,就去该重点小学查验狐某给她的“入学通知书”,才发现通知书是伪造,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狐某被抓获归案。

经进一步审查发现,由于狐某具有某重点师范类大学教育背景和某政府机关协理员的工作背景,因此多名学生家长轻信狐某有给孩子办理入学的能力,被其骗取财物。除沙某外,狐某还以伪造名校入学通知书的方式诈骗了多名学生家长,骗取金额16万余元,均用于偿还其因超前消费而欠下的巨额债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