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建设项目未按规定进行评价即投用 太博医院被处罚

2018-11-16 22:53:42 信网

信网10月15日讯 日前,信网(0532-80889431)获悉,因太博医院新建的北京中拓DR、GE CT机房建设项目未按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控制效果评价即投入使用,被卫生计生委作出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2018年10月10日,卫生计生委对太博医院作出警告,同时责令其限期改正。

太博医院网站介绍显示,该院始建于1997年,地址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丹江路77-83号,设有职业健康体检中心、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临床医技科室,是一所综合性医院。

但天眼查检索结果显示,并不存在名为“太博医院”的注册机构,但有一个名为“青岛太博医院有限公司”的企业,该司成立于2011年4月22日,登记住所为法人代表与太博医院一致,营业范围包括许可经营项目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等。

信网通过全国企业信用网查询青岛太博医院有限公司发现,该司并没有被行政单位作出过行政处罚决定,并且在青岛政务网行政处罚结果查询页面查询,也显示“此单位无案例!”。

根据青岛太博医院有限公司的公示电话,11月15日上午,信网联系到了该司,接线人员表示“太博医院”即是“青岛太博医院有限公司”,并且证实了确有此案件,但接线人员还表示并不清楚该案,需要汇报后由专人回复。15日下午,一位自称太博医院的人员联系到信网,但却表示拒绝透露该事具体情节。

信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存在未按照规定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行为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依据职责分工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者提请有关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停建、关闭。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