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婴儿游泳馆跑路 消费者喊退钱

2018-11-12 08:50:05 北京青年报

“家有儿女”经营不善突然关门 预付卡会员期待维权

婴儿游泳馆跑路 消费者喊退钱

2018年11月11日

长阳

日前,北青社区报接到了读者留言,这名读者称长阳京投港三层家有儿女婴幼儿游泳馆的法定代表人、高管全部跑路,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愤怒。北青社区报记者上周六在京投港见到了维权的消费者们。

法定代表人跑路,家长要求退款

10月30日,北青社区报就接到读者留言,留言称:“请今日关注长阳京投港三层家有儿女婴幼儿游泳店,法定代表人、高管全部跑路。消费者不满意。”接到消息后,记者于次日与部分消费者取得联系,并大致了解到事情经过。

原来,10月28日,京投港贴出公告,公告称北京家有儿女水育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北京家有儿女水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有儿女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无力支付租金及后期运营费用,正式宣布于2018年10月29日停止对外营业。消息一出,不少家长既震惊又愤怒,有家长表示,近期还在这里游过泳,突然一下就说停业,卡里面还有不少余额,究竟能退不能退?

11月2日,北京京投长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会员公告,希望维权消费者选出5名代表,于11月3日上午到京投港协商后续方案。11月3日上午,数十名消费者来到京投港参与维权。

欠费3个月,继续经营继续办卡

根据公告所宣布的内容,记者了解到,家有儿女公司(京投港店)自7月25日开始拖欠租金、物业管理费、推广服务费、水电能源费等费用。京投港也曾向其发出限期缴纳欠款的通知,但是也没有结果。由于该门店实际经营者是加盟商北京七色港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色港湾公司”),到9月26日,京投港与其解除合同后,京投港方要求七色港湾公司处理后续经营及会员事宜。

直到10月28日发布公告时,家有儿女公司在欠费情况下运行了3个多月,其间还有家长在该门店办了会员卡。杜先生是其中一位维权消费者,他表示在自发组织的维权群里,看到有人说是在8月新办的卡,却不想还没有享受多久就要开始维权。“我们想要的很简单,就是退钱,剩下多少退给我们多少就行,别的没有用。”杜先生告诉记者。

三种解决方案,受理法院已确定

近日,北青社区报记者再次联系到消费者代表,据了解,目前经过协商,出台了三种解决方式。其一,转卡,可转到同属于家有儿女的全脑开发早教,换算比例1:1.5;其二,诉讼,集体诉讼到房山区人民法院并已经通过警方接受审理;其三,8月份以后办卡的退款,退款换算按单价算参考银泰门店规则,即以单节课费用为标准,从办卡总额中扣除。

目前,消费者代表正在统计各项解决方案的人数。据消费者代表小白介绍,目前该案件已经被分到指定法院,届时,消费者将会按照法院需求进行相关诉讼资料的整理。“说实话现在我们群里还有京投港商场其他门店的卡,大家都是避之不及,尽量能用就快用,反正之后是再也不会办理预付卡。”小白向记者介绍道。

文/北青社区报 胡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