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贵州榕江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11-10 19: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唐斓)11月9日,由国家铁路局和贵州省榕江县联合组织的榕江县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座谈会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全利,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彪等出席座谈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铁路局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其中,贵州省榕江县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贫困发生率逐年下降,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滇黔桂石漠化片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榕江县目前仍有贫困人口63557人,占总人口的17%。对此,苏全利表示,按照党中央关于“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部署要求,榕江县脱贫攻坚工作仍任重道远。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榕江交通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贵广高铁、厦蓉高速、321国道穿越全境。据侯美彪介绍,榕江已经成为贵州南部的交通要塞和珠三角地区进入贵州的第一城。与此同时,根据“十三五”规划,兴义经榕江至永州、郴州、赣州,涪陵经榕江至柳州铁路即将启动建设。到2020年,榕江将实现“乡乡通高速”,并成为黔南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与此同时,苏全利指出,榕江县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并带动产业发展。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参与,深入挖掘优质旅游资源和经济资源,采取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的有力措施,推动优质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对此,侯美彪表示,近年来,贵州省政府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不断推出覆盖包括大数据、大健康、旅游、现代物流、金融等多领域的优惠政策,为榕江县的产业升级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最后,国家铁路局和榕江县希望国有大型企业、旅游行业企业到榕江考察投资,共同将榕江县建设成为国内旅游重要集散地和面向泛珠三角地区大中城市的休闲度假、生态康养旅游基地,并最终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