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明天,贵州这17种抗癌药将纳入医保报销

2018-11-09 10:58:58 多彩贵州网

明天,贵州这17种抗癌药将纳入医保报销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应腾)11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11月10日,17种抗癌药将正式纳入贵州医疗保险支付,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这17种抗癌药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都是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据规定,这17种抗癌药品纳入贵州省医保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按照特殊药品管理制度对其实行“五定管理”。同时,17种抗癌药品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全省统一设置为30%,参保患者享受相应的住院或门诊规定病种待遇,并执行规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和限定支付范围。符合用药条件的参保患者使用该17种抗癌药品,只需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部门,指定医师和药品,办理特殊药品用药申请手续即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