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河北规范临床用血收费:送血服务费不得由病人承担

2018-10-30 15:29:11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秦婧)为规范临床用血收费,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河北省公民临床用血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送血服务费由医疗机构支付,不得由病人承担。

通知要求,血液中心(血站)向医疗机构供应血液的收费标准包括血站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的费用,全省血液中心(血站)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其中,全血(200ml)220元,全血(Rh阴性,200ml)540元。

医疗机构对公民临床用血的收费标准在血液中心(血站)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加收配血费和储血费。配血费按照《关于印发<河北省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的通知》中有关规定执行,县级医疗机构执行各设区市规定的标准。储血费每袋加收10元。

凡经过滤除白细胞的红细胞悬液每袋加收20元。去除白细胞的材料费另行收取,材料费由河北省血液中心通过集中招标等方式确定全省统一收费标准。各市、县血液中心(血站)不得自行确定材料费加收标准。

此外,各血液中心(血站)应与各医疗机构签订送血计划,对于计划内送血,应提供免费送血服务;计划外送血收取送血服务费。送血服务里程按单程计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