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爸爸的选择湿巾存缺陷正召回 买过的赶紧退货

2018-10-23 16:0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0月22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召回警示称,爸爸的选择婴儿安全清洁湿巾存在缺陷正召回。

        1920包爸爸的选择湿巾正召回

  近日,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爸爸的选择 DADDY’S CHOICE”牌婴儿安全清洁湿巾(规格型号:200mm×180mm; 生产日期/批号:限用日期:20190821)共1920包。

  该款产品因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项目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保障人身安全要求的情形。

  消费者可致电4009965015,联系召回事宜。

  

  微生物超标或引发炎症

  查询GB/T 27728-2011《湿巾》、GB 15979-2002《一次性卫生用品卫生标准》获悉,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

  湿巾细菌菌落总数要求≤200cfu/g,真菌菌落总数要求≤100cfu/g。

  卫生湿巾细菌菌落总数要求≤20cfu/g,真菌菌落总数不得检出。

  据媒体报道,微生物超标,一方面可能会让湿巾变质、发霉、发黄,产生异味;

  另一方面,如果没有变质,消费者使用后也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引发炎症。

  尤其是对于婴儿等敏感消费人群,微生物超标可能存在更大安全隐患。

  登录爸爸的选择公司官网,并未在显眼位置查询到相关产品召回信息。

  10月23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爸爸的选择,工作人员表现得较为谨慎,首先询问致电者身份以及从哪获取的召回信息。工作人员表示,婴儿湿巾正在召回,可联系购买的平台进行退货。如不能顺利退货,可联系公司协调。

  尽量选择独立小包装的湿巾

  1.购买时选择有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可靠品牌湿巾。

  2.查看湿巾的标签。

  标签内容应包括:主要原料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信息。卫生湿巾还应标注杀菌有效成分及其含量、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

  3.尽量选择独立小包装的湿巾。

  若选用抽取式湿巾,每次用完后应密封,并尽快用完,以避免其有效成分挥发或受到污染。

  4.尽量为婴幼儿选择无香型、不标注特殊功效作用的湿巾。

  5.条件允许时,选购前可先试用一下:

  闻——一般来说优质湿巾无明显气味或比较柔和,而劣质湿巾则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看——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则非常明显。

  试——可将湿巾轻轻涂抹在前臂曲侧小范围皮肤上,等待一段时间,看是否有皮肤不良反应发生,如刺痛感、红肿、起疹等。

  注意!湿巾擦手≠洗手。

  湿巾再怎么反复擦手也无法达到洗手的效果,而且使用湿巾后会有化学成分残留在手上,如条件允许,使用流动水充分冲洗,才是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