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警惕!孩子常用的作业APP竟暗藏游戏、黄段子!该管管了!

2018-10-18 13:18:17 央视网

如今很多小学生做作业都用上了APP。但最近有家长反映,自家孩子做作业用的APP,里面竟含有一些游戏、娱乐、甚至低俗内容,使孩子沉迷其中。作业APP的使用主体是广大中小学生,处于这个年龄段的用户,心智尚未发育成熟,好奇心与模仿能力强,自我控制力比较弱。如果打着“作业APP”的招牌而运营网络游戏,很容易让孩子沉迷其中。

为了配合老师布置的作业,张先生在手机上给孩子下了一款名叫"一起小学学生"的APP。近日他无意中发现,这款软件还有一个游戏性质的版块。

张先生:“以前从来没在意过"成长世界"这个版块,以为就是一个和学习有关的内容,那天无意中点进去,发现里面其实就是一个游戏社区。它里面的很多东西,都要花钱去买,这个让我感觉到有些意外,因为这是一款给孩子做作业的APP,它里面竟然内置了一个类似游戏的功能。”

在张先生的演示下,点开成长世界版块之后,进入的一个类似经营养成类游戏的界面。我们可以在里面建设一个小镇,但建设需要的材料,除了做任务以外,还有很多是需要收费订阅的部分。最贵的费用,一年就要499块。

张先生:“给孩子下这种APP,一是校方的要求,老师要求要做作业,另外我们也觉得这种APP是大势所趋,很可能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但如果孩子只是拿它偷偷来玩游戏的话,我觉得这种APP还不如不下为好。”

去年8月,还有媒体曝光过一款名叫“小猿搜题”的APP。当时市民李先生发现,最近他上四年级的儿子老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自称是在APP上做题,可是检查作业时却没有任何进展。

李先生称:“后来我拿过手机一看,发现这个内容让我怎么说,就是不太适合这个孩子的年龄,比如说一些黄段子、荤段子,包括跟我爱人也在上面做了很多考察,发现里面很多内容确实不太适合孩子。毕竟现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你要说完全给他不用,确实还是给孩子带来一定的方便的。但是它作为一个这种教育的平台,我觉得已经突破了这个教育的底线了。”

看来,各种作业APP的问题还真不少。这类APP,原本是一个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的重要推手,但是APP里五花八门的附加物却使学习变了味。

半岛都市报对此评论:学习类APP问题不断,也暴露出相关部门监管乏力及学校管理缺位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需要及时补位,各学校也要加强对学习APP的选择和管理,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