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GoFun网络波动 用20分钟车被算成1524分钟

2018-10-17 09:45:15 信网

信网10月16日讯 近期,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自己在GoFun出行的两笔订单费用都出现了问题,需要支付不属于自己消费的订单。信网联系到了GoFun出行的客服,工作人员称是自身平台网络波动的原因,已经为用户解决了。

7月6日,王先生使用GoFun出行,用车后锁车并还至崂山区北京大学青岛国际学术中心,整个使用时长约20分钟。然而在王先生还车后,订单却显示用车时长1524分钟,用车时长计费304.8元。“我联系客服,客服只说帮我查询,会为我处理,但是一直没有任何回复。”

王先生告诉信网,GoFun出行乱产生费用的事情,自己这个账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之前1月份,GoFun有一次GPS定位系统出现了问题,我没有办法自助还车,在客服的操作下锁车并还车至GoFun的指定停车场,然而却无故产生了60元的临时停车费用。”费用产生后,王先生也曾联系GoFun客服,但客服竟声称要支付这笔订单,这个回复让王先生很不满意。

信网致电GoFun出行客服电话,将王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经过查询,王先生这两笔订单确实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1月25日的订单是由于我们的GPS 出现了问题导致用户无法还车,但经过GPS定位查询,该用户当时还车确实没有停到指定的停车场,只是停在停车场附近,所以产生60元停车费用,现已将该费用退还给用户。”

对于王先生7月6日那笔订单的费用,GoFun的客服人员称,是由于GoFun系统的网络波动,用户还车后,系统依然显示用户并未还车,造成网络波动有两种可能,一个可能是用户还车时,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另一种可能是用户还车时,GoFun系统网络不稳定。“对用户造成影响,我们很抱歉,用户只需支付正常用车时长费用10.8元,其他费用我们将退还用户。”

GoFun出行产生错误订单的情况,是否侵犯了王先生的权益呢?信网咨询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张钢律师,他认为GoFun出行并非是恶意行为,而是由于网络问题产生的暂时性错误订单,并没有侵犯消费者的权益,“只要GoFun出行最后为消费者取消了错误订单,就没有侵权。”

截止发稿,GoFun已经退还用户扣除应付10.8元的车费,其余的354元已经退还给了王先生。 信网全媒体记者 徐雅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