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青岛中亚招工索要万元介绍费 招聘还是诈骗?

2018-10-16 13:48:02 信网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市民孟先生的求助,称自己最近通过在朋友圈看到的招聘信息,给自己的孩子找了工作,后来当孟先生找的时候发现里面全是套路。

招工索要万元介绍费 各大单位都能进

“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了招聘海关的工作,海关起码是个政府部门,所以想给孩子找这个工作。”孟先生介绍,他先是通过同事孙女士发现了朋友圈招聘的广告,于是转给孙女士3000块钱,通过孙女士得到了招聘经手人臧经理和刘经理的微信,说是和黄岛海关的领导有同事关系,孟先生一家觉得这是一次机会,于是孟先生的女儿在面试的时候以微信转账的形式分两笔,总共转了32000元给了一位被称作刘总的人。但是孟先生的女儿在面试的时候,发现面试地点改了好多次,并且面试地点也不在相关单位内。后来孟先生他们也去海关问过,发现海关并没有这个招聘信息。

记者联系到了孙女士后,孙女士表示她只是帮朋友转发招聘信息,具体的情况并不清楚,“孟先生他们和我朋友签合同的事我也不清楚,我什么也不知道。”而孟先生介绍,收钱的甲方刘总和乙方孟先生的女儿签订了一份个人协议,上面写着甲方负责组织乙方参加海关工作就业,并不是一份正规的劳动合同。于是孟先生一家到珠海路派出所进行了报案,“报案以后公安局也催着他们退钱,他们绝对就是骗子。”孟先生说。

朋友圈招聘不靠谱 面对质疑理直气壮

随后记者在给孟先生他们退钱的微信号上看到了很多招聘信息,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直在发招聘信息,而且很多招聘都是名度特别大、特别吸引人,他们到底是从什么渠道搜罗到这些招聘信息,真实性又如何呢?

于是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孟先生同事的朋友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我们只是收取劳务费用,劳务费用就是信息咨询费,而对于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我并不是公司负责人,并不清楚这些。”记者从张先生那里得知他们这家劳务公司叫青岛中亚联合劳务公司,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海关,海关则表示并没有委托这家公司进行招聘。而青岛中亚联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给孟先生的女儿办的海关工作是属于派遣性质的,如果孟先生的女儿没有面试上不是她个人因素导致的,公司也会全额退款。而对于是和什么公司签合同,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我没有权利和你说这么多,我们这边有正规的营业执照。”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到也有很多和孟先生类似的经历,同样是莫须有的招聘,同样也涉及到了青岛中亚联合劳务公司,记者也查到现在这家公司也已经是注销状态,成立日期是2017年10月,注销日期是2018年7月。记者也提醒市民,如果看到这家公司的招聘信息或者是介绍工作的广告,这些广告可能只是单位找第三方公司招聘的劳务人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