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聚焦中医药规范化 贵州将在全省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

2018-10-10 12:33:0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刘竹寒)10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为规范中药配方颗粒研究,更好地满足中医临床用药需求,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

据悉,中药配方颗粒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其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研究试点所用饮片确定为国家药典和地方标准收载的品种。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发〔2016〕39号)等有关要求,研究试点企业将从贵州省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GMP证书》,具有中药饮片、颗粒剂生产范围和中药饮片炮制、提取、浓缩、干燥、制粒等完整生产能力,完成了300种以上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工艺规程、质量标准等研究工作,设有药品质量检验、监测和管理专门机构及专职人员,制定了质量管理制度,具有相应的中药科技研发条件和经费投入能力,能为项目试点研究提供保障的药品生产企业中选取。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原则,经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技术审评、开展现场检查、公示无异后予以确定。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从确认之日起,试点企业要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完成至少400种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工艺规程、质量标准等研究工作。其生产的品种在送贵州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核检验合格后,可在全省医疗机构中遴选中药配方颗粒临床科研试用单位。同时,试点企业必须切实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中药配方颗粒研究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每年向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中药配方颗粒安全性、有效性及临床试点使用情况等总结报告。

据了解,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将对提升贵州省中药、民族药质量和中医临床疗效,推动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