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哈尔滨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502批次 3批次不合格

2018-10-09 16:2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哈尔滨市食药监局日前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该公告称,2018年一季度,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对食品样品监督抽检502批次。其中:合格499批次,不合格3批次。

总体情况

本次共监督抽检502批次。生产环节抽检抽检10类食品115批次,全部合格。其中:炒货3批次、罐头1批次、冷冻饮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30批次、肉制品20批次、食用油19批次、薯类3批次、速冻食品25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饮料10批次。流通环节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0大类120批次,其中:食用油9批次,全部合格;蔬菜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10批次,肉制品10批次,水产品10批次,水果10批次,畜禽15批次,汤圆30批次,饮料10批次,鲜蛋5批次,均为合格样品。餐饮环节抽检餐饮食品11类109批次,其中:合格107批次,不合格2批次。自消毒餐饮具30批次,不合格2批次;辣椒酱、辣椒粉各10批次,生肉10批次,酱卤制品10批次,生食水产品5批次,淡水鱼10批次,发酵面团11批次,皮冻5批次,食用油5批次,火锅底料(自制)1批次。乳酒环节共监督抽验2大类149批次,全部合格。其中:乳制品42批次(发酵乳10批次,灭菌乳10批次,调制乳10批次,乳粉12批次),酒类107批次(白酒43批次,黄酒5批次,啤酒44批次,配制酒15批次)。保健食品环节3类20批次,全部合格。声称减肥功能产品5批次,声称辅助降血糖功能产品5批次,声称缓解体力疲劳(抗疲劳)功能产品10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哈尔滨市南岗区地利生鲜征仪店销售的河北乐亭县大兴果蔬专业合作社供应的韭菜,毒死蜱检出值0.27mg

/kg,标准值≤0.1mg/kg,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哈尔滨市香坊区老北京羊蝎子抽检的自消毒盘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出/1250px2。经营地址为哈尔滨市香坊区菜艺街125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哈尔滨市道里区于府香辣蟹饭店抽检的自消毒茶杯,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出/1250px2。经营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宁街217号,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核查处置情况

(一)韭菜农残超标查处情况。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南岗区地利生鲜征仪店销售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控制,对剩余的不合格韭菜,全部销毁。责令哈尔滨市南岗区地利生鲜征仪店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依法对该单位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进行查处。并将此事宜向不合格韭菜产地河北乐亭县农业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市食安办函告哈市农委加强对外埠果蔬类加强监管和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二)餐饮具超标查处情况。对上述2家餐饮单位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已委托辖区局将检验报告进行现场送达,并依法进行核查处置。由于本次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指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不予复检。同时辖区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五款的规定,责令被抽检单位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对拒不整改的,处五千以上五万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