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湖北省食药监局通告武汉卫民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2018-10-08 23:1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2018年10月8日发布的通告,近期,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4号)要求,对武汉卫民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实验室容量瓶、滴定管未校准等不符合项。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有可能导致安全隐患的,按照《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9号)的规定,召回相关产品。

 

 企业名称

武汉卫民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时间

 2018913-915

检查产品名称

固定式宫内节育器、宫腔形宫内节育器

检查目的

合规检查

检查依据

《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附录植入医疗器械》

主要缺陷和问题及其判定依据

本表中所列出的缺陷和问题,只是本次飞行检查的发现,不代表企业缺陷和问题的全部。建立与本企业生产产品特点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其有效运行,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法定责任。

依据条款

缺陷和问题描述

规范二十条

精洗车间内宫腔形、铜螺管、固定式宫内节育器制品清洗后,用脱水机甩干,下水管没有排放点,没有进行验证。

规范二十二条

实验室容量瓶、滴定管未校准;十分之一的电子天平没有规定使用、标准要求。

附录2.2.1

生产厂区有服装加工厂,存在粉尘污染。

附录2.2.7

使用的初包装材料是由河北佳得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购进,运输是用周转纸箱邮寄,纸箱解包后里面没有采取任何密封措施防止污染。

附录2.3.4

纯化水系统清洗及消毒效果验证结果未明确加双氧水清洗排放后时间。纯化水SOP规定为10分钟。

附录2.6.7

环氧乙烷灭菌SOP规定出箱后打印灭菌批号,与实际操作外包装后打印批号不相符;留样室的环境不能满足产品质量特性的要求,没有温控设施。

附录2.7.2

检验室使用的纯化水没有标识与密封,易导致检验结果出现偏差;纯化水易氧化物检测高锰酸钾滴定液使用分析纯配制,未进行标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