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嘉兰汇美容院关门 消费者两万会员费问谁要?

2018-09-30 23:58:12 信网

信网9月30日讯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姜女士等几位市民的求助,称她们在一家美容店充了两万多块钱,现在钱还没花了,店已经先没了。“充了这么多钱,很多项目做了一半店就不干了,现在要钱没有东西也没有。”姜女士介绍。

据姜女士介绍,她们都是在一家叫嘉兰汇的美容院办了会员卡,交了两万多块钱。一个月以前,嘉兰汇的工作人员给了她们一些化妆品,说做不完的项目就用这些化妆品顶,但是她们回家一看发现这些化妆品都已经快过期了。而之前她们加过的嘉兰汇的会员群也解散了,谁也找不到了。之后,这几位求助人就打电话给嘉兰汇的负责人,想讨个说法,“结果嘉兰汇的人说不关她的事了,我就想问充值的时候有人管,现在关门了就没人管了吗?”姜女士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姜女士等几位求助人所说的嘉兰汇美容店,记者看到嘉兰汇的门头已经没有了,透过玻璃门能看见里面还有晾着的衣服,里面的仪器、沙发等东西都还没有拿走。记者通过求助人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嘉兰汇的负责人孙女士,孙女士表示目前这个店已经不是她的了,并表示这个店转了又转换了好几个老板,现在已经转给别人了,她对此事并不负责。于是记者联系到嘉兰汇的前工作人员刘女士了解情况,而刘女士拒绝回答此事。

现在由于这家店的两位负责人都不归她们管,那姜女士她们的损失由谁来负责呢,这家店的法人又是谁呢,记者来到工商局了解情况。平度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孙女士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将公司注销了,而店在存续期间的话孙女士也应该负责,随后工作人员给嘉兰汇的负责人孙女士了解情况,孙女士则态度十分强硬:“我没有义务告诉你们店现在转给谁了,如果非要追究责任的话就走法律程序。”对此,姜女士她们表示会对嘉兰汇的负责人孙女士进行起诉。

律师表示,店家推出这种充值办卡活动,应该接受工商部门的监督。在关门或者注销的时候也要把剩余的款项退还。而且在注销以前也要申报债务,“现在姜女士这种情况,嘉兰汇的负责人孙女士可能是没有进行债务申报的,按法律规定,消费者可以直接起诉经营者个人。消费者也可以凭支付凭证,双方的协议还有工商登记查询的结果到人民法院直接起诉经营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