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国庆旅游谨防“低价”“返利”陷阱

2018-09-30 15:08:29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9月30日电(记者王朋、胡伟杰)国庆长假临近,结合中秋期间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甘肃消协、工商等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旅游购物时要理性应对消费“诱惑”,学会识别商家促销“套路”,谨防“低价”“返利”陷阱。

记者从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中秋期间,甘肃共接受消费者反映问题超过1000件,主要表现在住宿、餐饮和旅游消费等方面。

在餐饮和旅游消费方面,有不良商家以“低价”“限时打折”“返现金”等形式促销,或通过推出旅游预付卡等形式,吸引消费者一次投资,许诺后续福利,或通过“团购价”“低价团”等广告诱导消费者,实则旅程缩水、食宿标准降低,甚至中途加价。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金质说,这些促销“套路”十分诱人,消费者不要被虚假折扣迷惑,应多观察了解。消费者跟团旅游时,应按照自己需求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合同,明确住宿、行程安排、旅游费用、违约责任等内容,对于合同中不清的条款,消费者应及时咨询。在购物消费时,消费者应认清正规旅行社产品,尽量对比市场价格,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在住宿方面,有些消费者贪图在线订房有折扣、返红包等优惠,有时会遇到在线订房后入住时却发现没有预订成功,预定后取消订单却不退款等情况。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应规划好出游线路,在线订房要选择知名的、正规的在线订房平台,订房后最好直接与预订的酒店电话确认,并谨防商家捆绑销售陷阱,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外,甘肃消协和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旅游出行中一定要基于自身需求理性消费,在购物中心应仔细核对价格、数量,保留好相关凭证。如遇到价格差异、质量问题等消费纠纷,须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向相关部门举报,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