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用纸质菜单要多收5毛钱 Mr.Pizza被责令整改

2018-09-30 11:02:44 信网

信网9月29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南区金茂湾购物中心的Mr.Pizza突然立出告示牌,称用纸质菜单点餐每桌加收0.5元。“用一下菜单都要收钱了?”9月28日,Mr.Pizza的崔店长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推行用纸质菜单加收0.5元,是为了节省成本,也是为了推荐顾客用app下单,崔店长表示,从未真正向顾客收取这0.5元。

9月28日,信网来到了市南区金茂湾购物中心的Mr.Pizza。在店内,信网看到了这块颇具争议的告示牌依然立在吧台旁边。上面写着:“本店接入口碑APP手机点单,用纸质菜单点餐每桌加收0.5元。”

用一下菜单真的需要加收0.5元?随后,信网看到该Mr.Pizza店内每个桌上都放有一本纸质菜单。在询问之下,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所谓的纸质菜单并非桌上放的,而是在顾客点单时机器打印出的小票。

对于用纸质菜单收取0.5元这种做法,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并无其他意思,就是为了推荐顾客用手机下单。Mr.Pizza的崔店长表示,Mr.Pizza的进客特点比较集中,服务人员忙不过来,“有些顾客对自己想吃的心中有数,点餐会比较快,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把服务人员叫到跟前后,很长时间点不完餐,耽误时间。所以我们建议顾客用APP下单。”

崔店长说,虽然告示牌上写的用纸质菜单加收0.5元,但实际从未向顾客收过这个钱。

对于此事,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店方如此做法确实不妥,而收取这0.5元也没有任何依据,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不公平。“即便店方想要推荐用app点单,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推荐,乱收取费用有失诚信。”

9月28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信网的反馈后,迅速派属地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到Mr.Pizza对此事进行了了解,并且责令Mr.Pizza当场撤掉了告示牌上的内容。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