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内蒙古食药监局: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2018-09-29 16:5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9日,内蒙古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通告称,经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和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松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一、经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松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苁蓉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总灰分。

经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国市辉发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竺黄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经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孟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菟丝子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鉴别(1)、显微鉴别、薄层鉴别、水分和含量测定。

经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河北全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野菊花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薄层鉴别和含量测定。

经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酒泉市培丰中药材生态种植加工有限公司和安徽新兴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野菊花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均为含量测定。

二、对上述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三、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企业和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四条、第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自收到检验报告书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对相关企业或单位的调查处理并公开处理结果。

不符合规定药品信息清单

药品品名

标示生产企业

或供货单位

生产批号

药品规格

检品来源

检验依据

检验结果

不符合规定项目

检验机构

肉苁蓉

安徽松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

171201

/

内蒙古成大方圆医药有限公司

《中国药典》

2015年版一部

不符合规定

总灰分

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

天竺黄

安国市辉发中药饮片加工有限公司

150601

/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霸王河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国药典》

2015年版一部

不符合规定

性状

菟丝子

安徽孟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170301

/

乌兰浩特市前卫综合门诊部

《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

不符合规定

性状、鉴别(1)、显微鉴别、薄层鉴别、水分、含量测定

乌海市检验

检测中心

野菊花

河北全泰药业有限公司

1801001

/

内蒙古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

《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

不符合规定

薄层鉴别、含量测定

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150301

/

集宁区轻松大药店

《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

含量测定

酒泉市培丰中药材生态种植加工有限公司

161101

/

内蒙古天使助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

安徽新兴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20160101

/

东胜区杨树成中医诊所

《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四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