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上海抽查:LUNO、SOBEN等商标(标称)开关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2018-09-27 11:4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7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产品4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6915.1-2014<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2018年第1季度《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监督抽查实施方案》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额定值、标志、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端子、结构要求、开关机构、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通断能力、机械强度、耐热、螺钉、载流部件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涉及一般性指标的项目,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端子。其中,商标(标称)为“EUROB”的1批次两开单控样品被检出耐热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LUNO”的1批次一位单控开关样品被检出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SOBEN”的1批次暗装跷板式单极开关样品被检出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项目不合格。商标(标称)为“KEKA可卡”的1批次三开双控样品被检出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端子检查项目是企业向使用者提供产品接线符合性与可靠性的一个项目,也是产品自身使用时通电连续性一种保证措施。

耐热检查项目是考量产品绝缘材料承受高温能力一种试验项目,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时要重点关注一个安全要素,由于产品材料不符合要求,将直接导致使用时产品由于过热产生变形、短路,甚至出现过热、火灾等严重后果。

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是产品安全性能的一个关键指标,此项目不符合要求,会产生产品绝缘性能下降,可能导致使用者发生触电等危害,严重情况也会导致电器短路等异常结果产生。

2018年上海市家用和类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两开单控

EUROB

KM-2KI 10AX 250V

/

浙江欧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耐热

2

一位单控开关

LUNO

XL1K1 16AX 250V

/2017.09

上海绿源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市虹口区绿能灯饰经营部

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

3

暗装跷板式单极开关

SOBEN

B8B2/1 10AX 250V

/2017.8.21

广东松本电工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

4

三开双控

KEKA可卡

BC8003-2 10AX 250V

/

温州海际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