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开庭 亲子园实际负责人等8人认罪

2018-09-27 10:57:17 北京青年报

2017年11月初,一段携程亲子园教师虐待儿童的视频曝光,随即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之后亲子园相关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检方批捕。昨天,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包括携程亲子园实际负责人在内的8人受审。

亲子园教师虐童视频引关注

2017年11月初,一段携程亲子园教师虐待儿童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当时曝光的视频显示,亲子园教师有虐待孩子的行为,不仅用力把孩子推倒以及扔儿童书包,还强行将疑似芥末的不明物体塞入孩子口中。

此事曝光之后,上海长宁警方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的三名工作人员依法予以刑事拘留,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实际负责人郑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诉

该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审计人员、律师等成立联合调查组。2017年11月15日,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对“携程亲子园事件”的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社会影响极坏。

据调查,2016年1月,长宁区妇联在开展“进家门工程”服务活动中,了解到携程年轻员工多、托幼需求大、企业有意开办针对员工的托幼服务点,遂推荐包括读者服务部在内的三家单位。携程方经过比选,选择了读者服务部承接携程亲子园,后者以“为了孩子学苑”的名称运营。

此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妇联指定上海市儿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为相关儿童提供必要的医学检查和心理疏导服务。

今年3月26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8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

在昨天的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郑某系携程亲子园实际负责人,梁某、吴某、廖某霞、唐某、周某兰、沈某霞、嵇某系携程亲子园云朵班、彩虹班老师、保育员。2017年8月至11月案发,梁某、吴某、廖某霞、唐某、周某兰、沈某霞、嵇某在看护云朵班、彩虹班幼儿期间,采用以芥末涂抹或让幼儿闻嗅、持芥末恐吓、喷洒液体等方式进行管教,且有推搡、拉扯、拍打幼儿行为。2017年8月底,郑某明知云朵班、彩虹班工作人员对幼儿使用芥末,不仅不予制止,还多次要求对幼儿“做规矩”,并提醒注意回避监控。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梁某、吴某、廖某霞、唐某、周某兰、沈某霞、嵇某对看护的幼儿进行虐待,情节恶劣,被告人郑某作为负责人,明知工作人员有虐待行为而默许、纵容,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本案系共同犯罪。廖某霞、嵇某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梁某、吴某、唐某、周某兰、沈某霞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

庭审中,8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向被害人家属和社会致以诚恳的道歉,并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本案将择期宣判。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