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江苏省工商局抽检35批次儿童推车类商品不合格 8批次

2018-09-25 14:1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2018年网络交易儿童推车类商品质量抽检情况,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22.9%。

此次抽检的儿童推车类商品共35批次,涉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美丽说5家网络交易平台。经检验,27批次所检项目合格,符合此次抽检要求,8批次不合格。

此次抽检,儿童推车类商品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材料质量、特定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金属表面、燃烧性能、外露的开口管子、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锐利边缘和尖端、小零件、外露突出物、机械部件的连接、基本尺寸、推车的适用年龄、卧兜和座兜连接在车架上的装置、稳定性、手把强度、制动装置、折叠锁定装置、可拆卸卧兜或座兜的连接装置的强度和耐用性、束缚系统的强度、调节机构性能、安全带扣的强度、车轮强度、撞击强度、静态强度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燃烧性能、推车的适用年龄、束缚系统、标志和使用说明等。

针对此次商品质量抽检的情况,江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向购买儿童推车的广大消费者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1、要根据年龄选择。购买时,应根据儿童的智力特点,选购适当年龄段的儿童推车商品。

2、要注意强制性认证标志。对于在强制性认证目录范围内的产品,选购商品时应注意商品上是否有“CCC”标志,3C标志一般粘贴在产品机身上或印在铭牌上。

3、要注意使用说明。在购买儿童推车时,应注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明产品名称、适用年龄、生产商名称和具体地址、产品的执行标准号等信息,了解产品规格、性能、使用方法等,以确保正确选购和使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