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钟表产品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2018-09-20 18:4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0日,广州市质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广州市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钟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70-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时钟的特殊要求》、GB 8898-2011 《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等标准,对时钟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缆、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音视频设备的防触电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触电危险、绝缘要求(湿热处理、绝缘电阻和抗电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冲击实验、端子、外接软线、电气连接和机械固定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有1批次产品端子不合格。具体体现在该批次样品的电源插头的插销长度不足,不符合GB/T 1002标准要求。导致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在于生产厂家未能贯彻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缺乏对进货元件有效的质量控制。而电源插头的插销长度的不足,极可能造成插头与插座的接触不良,导致接触电阻变大,发热量增加,引起绝缘老化甚至发生火灾事故。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钟表作为高精密计时仪器及艺术饰品,正确的使用及保养至关重要,能够延长钟表使用寿命与精密度以及外观件的美观,使其更方便工作与生活。

1、表壳与表带:

手表的表壳表带的的材质为很多种,如钨钛合金、高科技陶瓷、不锈钢、软纤维、普通钢质等,佩带时尽量避免与超过或相同硬度的特体摩擦、碰击。定期清洗表壳表带也十分必要,另外海水、盐水浴、香水、洗发精、指甲油、洗甲水和一些含化学物质的化妆品等对手表的镀金层及金属面有一定腐蚀,应避免接触。

2、镜面:

钟表的表镜基本可分为合成水晶胶、矿物玻璃、蓝宝石水晶玻璃。合成水晶胶的耐磨性稍差易出划痕、但耐撞击力较强;蓝宝石水晶玻璃搞磨损程度,但材质较脆怕猛烈的撞击;矿特质玻璃介于两者之间。即使抗磨损的蓝宝石水晶玻璃也应物别注意钻石、磨石、砂纸、指甲锉、花网石面、混凝土墙面等中所含的杂质,以免刮伤其表面。

3、关于石英钟表

应定期更换电池,更换电池时间应同时更换密封圈,并作防水测试(一般电池功耗时限为1-2年)。有些表有更换电池提示功能,应在提示后3周内将电池换掉。

4、关于机械钟表

应在2-3年内保养机芯1次,如清洗加油。如果长期不用也应定期上弦,使机芯片转动。

2018年广州市钟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市贺氏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微电脑考勤钟

----

96OSP  DC13V

2018-5-15

合格

----

 

2

广州博宬电子有限公司

科密考勤机

----

ET-9600

2018-5

不合格

端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