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北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成分不足

2018-09-19 11:37:4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9月18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消防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高邮市金仓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邮邮宁”消防水枪、天津市北洋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福建省南安市广威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威”室内消火栓等6组消防器材商品不合格。

在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消防器材类商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有6组消防器材商品存在相关标准不合格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灭火剂充装量、消防应急灯具重复转换试验、耐压性能项目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根据抽检情况,北京市工商局发出选购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消防产品时要注意:一是认真观查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二是要保留好凭证,便于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相关链接:

检测项目解读

1、灭火剂充装量

灭火剂充装量不足,导致灭火成分减少,达不到商品标称的灭火级别,火灾救援时灭火能力降低,严重影响火灾救援效果。

2、消防应急灯具重复转换试验

该试验是通过不断的重复转换工作状态,考验产品能否频繁切换工作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灯具能否正常工作以及使用的耐久性。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灯具设计缺陷、内部电路及元器件安装不当、主电回路开路等。重复转换试验不合格会极大地削弱突发事故发生时应急灯的作用,影响救援照明和人员疏散指示。

3、消防应急灯具耐压性能

消防应急灯具是火灾发生时用于引导人员疏散和实施灭火救援的重要设施,其耐压性能是考验灯具绝缘结构是否能够承受电力系统内部过电压的重要试验。由于电力系统中的电压波形是正弦波,电力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由于雷击、操作、故障、电力系统内部能量转换或者参数变化等原因会造成瞬时电压突然升高,大大超过了灯具的额定电压,形成了过电压。在突发瞬时过电压的情况下,应急灯具应能耐受,以保证产品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贾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