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8批次水泥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2018-09-18 17: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8日,广州市质监局官网发布抽查信息称,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水泥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对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含量、细度、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目前市面上的水泥品种繁多,鱼龙混杂,如何选购称心如意的产品是每一个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多一点相关产品知识的了解就多一份安全的砝码。

选购水泥应注意四点:1)水泥的纸袋包装完好,标识完全。纸袋上的标识有生产者名称、生产许可证编号、水泥品种(包括品种代号)、强度等级、包装日期和净含量、执行标准等。2)不同品种水泥采用不同的颜色标识,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用红色,矿渣水泥用绿色,火山灰水泥和粉煤灰水泥用黑色或蓝色。3)用手指捻水泥粉,感到有少许细、砂、粉的感觉,表明水泥细度正常。4)观察色泽是深灰色或深绿色,色泽发黄、发白(发黄说明熟料是生烧料、发白矿渣掺量过多)的水泥强度是比较低的。

2018年广州市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石井水泥公司

P·S·A矿渣硅酸盐水泥

石井牌

P·S·A 32.5R/50kg

2018-4-25

合格

----

 

2

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

Ⅱ型硅酸盐水泥

----

----

2018-4-23

合格

----

 

3

广州市从化粤海水泥粉磨有限公司

复合硅酸盐水泥(竹峰牌水泥.旋窑)

竹峰

P·C 32.5R/50kg/包

2018-4-23

合格

----

 

4

广州市强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

复合硅酸盐水泥

----

P·C  32.5R

2018-4-16

合格

----

 

5

广州羊城水泥有限公司

复合硅酸盐水泥P·C32.5R(旋窑)

----

P·C32.5R

2018-4-15

合格

----

 

6

广州市越堡水泥有限公司

Ⅱ型硅酸盐水泥

----

P·II 52.5R

2018-4-19

合格

----

 

7

广州市番禺水泥厂有限公司

复合硅酸盐水泥

长大岗

称量销售 P·C 32.5R

2018-4-15

合格

----

 

8

广州胜源水泥有限公司

普通硅酸盐水泥

明达

50kg/包

2018-4-16

合格

----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