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厦门整治暑期旅游市场 9家旅行社受罚

2018-09-18 12:10:0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苏大鹏 记者张文章)为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有序,福建省厦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暑期整治专项行动。记者近日获悉,截至9月中旬,全市立案查处23起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6月份以来,厦门市旅游质监所以打击“黑导”非法执业、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非法一日游以及以虚假信息诱导参团等为查处重点,开展了代号为“啄木鸟行动”的明查暗访活动,以及“鹰眼在线”网络监控等专项治理行动。厦门市、区两级旅游质监执法部门采取随机抽取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各类执法检查366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8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55家次、旅游购物商店16家(次)、旅行社服务网点48家(次)、旅游团队7686个、导游员7692人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等整规文书20余份,约谈旅行社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员48人次,提出规范指导意见20余条。

针对一日游市场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厦门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厦门禾祥东路、禾祥西路、鹭江道、同安路、曾厝垵、集美嘉庚体育馆一带的散客一日游门市部,及未取得旅游业务经营许可的散客接待中心、票务中心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收缴涉旅虚假宣传单200余份,拆除违规旅游宣传牌10余块,对多家涉嫌未取得旅游业务经营许可的商家责令立即停止业务,对存在问题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余份。对外贸国旅、鹭悦程旅行社、拥湖旅游公司等多家经营一日游旅行社的违法行为共处罚金45万元。

据统计,暑期专项整治期间,厦门市旅游质监所共立案23件,作出行政处罚15件,罚款金额累计92万元,行政处罚件数及金额与去年同比均有大幅增长。其中涉及旅行社9家次、旅游从业人员2人次、导游人员4人。重点查办了一批较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先后对厦门拥湖旅游公司、厦门圣美亚国际旅行社、厦门百分百国际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厦门外贸国际旅行社、厦门兴华东旅行社等未经旅游者要求或者双方协商一致,指定具体购物场所的违法行为作出较大数额的行政处罚。其中,对厦门拥湖旅游公司依法作出责令停业整顿30天,没收违法所得,共计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另外3家旅行社及相关责任人员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行为共计开出63万元罚单。

此外,厦门旅游监管部门还加强与电信、移动等运营商的合作,在厦门北站,“四桥一隧”等交通枢纽针对外来游客发送旅游陷阱提示,对参团旅游、投诉咨询等出游注意事项进行提示,提高游客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