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宁波海关举办政策宣讲会:改革红利快速送达

2018-09-17 14:31:31 海关总署网

“近期宁波海关又推出了新的通关便利化措施,掌握新的政策,跟上改革的步伐,能够更好地做好通关代理服务,拓展我们的客户群体。”宁波乾进报关有限公司的傅颖表示在海关的培训会上收获颇丰。为进一步促进通关便利化,完善关企合作机制,引导企业规范申报,9月12日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召开政策宣讲会,为参会人员讲解最新的改革政策,解答通关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关检整合申报、提前申报、汇总征税……对于不少外贸从业人员来说,这些都是新近的词汇。8月1日起,宁波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行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9月10日起,宁波海关开展进口提前申报推广试点,在舱单数据提前传输的前提下,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提前申报报关单,海关提前办理单证审核及税费征收,待货物到港后办理查验及放行手续。此外,不少申请享受汇总征税政策的企业可使用一定额度的保函金额,从“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向海关申报的税款总金额在保函可用额度内即可每月集中向海关支付税款。

“由海关关员为我们讲课,掌握第一手的新鲜政策资讯,收获很多!”五矿物流浙江有限公司的周大海表示,“关检整合申报便利了报关单填制,提前申报可以加快货物流转速度,汇总征税能够盘活企业流动资金,这些政策都是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利好。”

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进口科科长蔡晓涵介绍,通过政策宣讲会,给企业和外贸从业人员讲解最新的政策,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享惠用惠的能力,提升企业产品的竞争优势。此外,企业和外贸从业人员对海关政策有着强烈的需求,面对面交流、案例讲解和互动答疑能够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进一步发挥海关职能,让更多企业享受海关改革红利,宁波海关通过开展政策宣讲会、关企座谈会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向企业介绍改革利好。同时,宁波海关持续推行通关便利化措施,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效率。(赵悦辰/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