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消防安全提示

2018-09-15 11:31: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4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局了解到,针对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类节庆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和致灾因素增多,应急管理部消防局近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要严格落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博物馆、文物建筑人员密集,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大型活动管理,制定应急消防预案并加强演练。

二、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落实重点岗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禁违规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微型消防站要安排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灾及时到场,扑灭初起火灾。

三、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安全许可,配齐消防器材,制订完善的防火、应急避险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四、居民家庭要注意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疏散逃生演练,清除阳台、楼道的可燃物,不占用疏散通道,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外出时随手关闭电源、气源,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五、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敞开门窗通风。严禁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应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报警电话,疏散周边人员。

六、严禁违规改装电动车,不得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私拉乱接电源线路。

七、外出旅游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轻易去未开发的旅游景点游玩,不要在野外动火、燃放烟花。

八、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注意观察并留意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按疏散指示标志迅速有序逃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