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北京消协公布厨房水嘴测试结果:两种厨房水嘴不达标

2018-09-15 09:1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好的水嘴不仅使用时间长而且还能节约用水。那买水嘴该怎么挑选呢?北京消协近期专门对市场销售的30种厨房水嘴进行了商品比较试验。

样品来源及数量: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市大型建材市场及建材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河北、四川、辽宁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个样品。

测试项目及标准:本次比较试验委托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共二项指标进行测试;依据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标准对流量均匀性、用水效率等级共二项进行测试,比较试验结果只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比较试验结果:经测试,30个样品中有28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93%(见附表)。2个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样品是:

1 集美家居大红门店销售的久洁牌型号为7027的样品,表面耐腐蚀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2 居然之家八角店销售的康立源卫浴牌型号为KLY-X258的样品,节水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所有样品的金属污染物析出量均未超过标准规定限制要求,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大型建材市场、超市销售的水嘴商品整体质量状况稳定,但一些小品牌和低价商品的节水性能还不够理想,未能达到国家节水评价指标的要求。

消费提示

根据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

1、消费者应选择在正规建材市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并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消费者选购水嘴时,一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仔细查看水嘴电镀质量,可以用手在表面按一下,看痕迹是否能快速消失。水嘴镀层主要是电镀镍、铬等保护层,好的镀层结构严密、镀层均匀、色泽光亮,可以有效保护基体,历久如新。二是消费者手动操作手柄,感觉在转动及开启过程中动作流畅、阻尼适中,说明陶瓷片的动片及静片加工情况良好、压紧程度适宜,对寿命及密封性能都有良好的保障作用,在开启时有档位设定的阀芯节水性能更好。三是手掂水嘴的质量,好的水嘴结构致密,手感比较厚重,太轻的水嘴可能是锌合金材质的,其使用寿命短,存在较大污染物析出风险,严重危害使用者人身健康。四是购买时注意商品合格证等相关信息,通常情况下,合格证具备检测员印章、验收日期等信息的厂家质控管理相对完善,产品质量保障性更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