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湖南省食药监局发布:对长沙市化妆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

2018-09-13 15:5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长沙市化妆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通报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www.hn-fda.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序号

企业名称

主要问题

处理情况

1

长沙市岳麓区心愫化妆品店

1、抽取的VOO DOO蛇毒睡眠面膜、JM 蜂蜜面膜、香蒲丽SPA水光面膜、LG ON香水身体乳外包装均标示为进口产品,现场无法提供以上产品的供应商资料;现场无法提供以上产品的台账,且标识中均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文号。Snail White蜗牛霜、Snail White蜗牛九分钟面膜产品功效标识“皙白优活”或“美白肌肤”无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批件号。

2、LG ON香水身体乳外包装标识未标注全成分表;外包装标识现场未能提供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外包装标识标注为“产品特点:赶走鸡皮”,涉及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

针对该公司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应限期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及时报省局食监三处。

2

长沙市岳麓区燕英美容院

1、现场检查发现调配间内的“活能清透爽肤修护套包”无生产企业相关信息(无生产企业名称、地址、许可证信息等);无产品生产相关信息(无全成分、使用方法、效期、批号、生产日期等)。护理间内有一瓶已使用的无盖的“容慷按摩油”,无产品生产信息(无生产企业、地址、成分、效期、批号等)。

2、现场检查发现调配间内的“活能‘V’脸紧致祛纹基础疗程”产品外包装效期为“2018/05/25”,已过使用效期。

3、调配间现场紊乱,堆放了大量员工的私人物品、生活杂物及用餐后剩下的饭菜等;调制间现场灯光昏暗。

4、该美容院提供的卫生许可证卫公字(2013)第0329号有效期2013年11月22日至2017年11月21日,已过效期。现场不能提供正在使用的产品的检验报告和检验合格证明。

5、经现场询问该店员工粟净净,并进行核实,该美容院保存台账的电脑已故障15天,未实时登记台账。

针对该公司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处理。应限期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处理结果及时报省局食监三处。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