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浙江安吉“红盾网剑”行动初显成效

2018-09-13 14:2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潘柏林 张青 张律 鲁利军)今年以来,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网络监管职能,统筹布局、上下联动开展“红盾网剑”行动,在网络执法成效了上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经营户600多家次,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200多户,受理网络违法线索700余件,立案处罚违法案件32件,罚没款30.5万元。

为净化网络交易市场,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专门设立网络办案小组,每人每月轮流确定以打击网络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网络“傍名牌”行为、网络虚假宣传行为等主题行动。针对网络违法行为经营地址隐蔽、排摸困难的特点,该局建立以分局长为召集人、相近区域的所执法人员组成的“网络执法中队”,统筹全局力量加大线上线下网络监管力度。为了更好地提升干部的网络专业执法能力,该局还实施干部挂职培养制度,抽调县局下属15个分局、所年轻执法人员1—2名到稽查大队挂职锻炼。

针对近期微整形市场膨胀、各种平台销售假药、非法从事微整形业务等乱象,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加强案件查处,破获翁某等7人网络销售医疗整形假药案以及潘某、腾某、廖某某等三人网络销售减肥假药系列案。“该案件涉及浙江、安徽、上海、江苏、山东、湖北等10余个省市,案件破获有力地维护了网络经济秩序,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该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梅本炜介绍说。

与此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还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网络订餐、网络食品安全问题,依托“红盾网剑”行动重拳整治网络订餐行为,对存在用假证经营的商家予以取缔,对虚假宣传的餐饮单位作出罚款处罚,保障广大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此外,该局开展重点行业监控,建立重点网店监管名单,今年以来对10余起网络举报涉及网售安吉白茶产品、竹纤维产品的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