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苏州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

2018-09-12 17:3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 苏州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

苏州市质监局对苏州市14家空气净化器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空气净化器抽查合格10批次,合格率71.43%,不合格4批次。

2018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滤材

空气净化器好的过滤材料(如HE PA高密度滤材)吸附0.3微米以上污染物的能力高达99.9%以上,选购时要关注空气净化器滤材的层数及材料,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

净化效率

房间较大,应选择洁净空气量较大的空气净化器。

例如,15平方米的卧室应选择洁净空气量为每小时260立方米的空气净化器。30平方米的客厅,建议选择洁净空气量为每小时400立方米左右的的空气净化器。

使用寿命

随着净化滤网过于饱和,净化器的吸附能力将下降。所以,应考虑滤网使用寿命更换是否方便等因素。

房间格局

空气净化器的进出风口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若要产品在摆放上不受房间格局限制,则可选择环形进出风设计的产品。

需求

根据需要净化的污染物种类选择空气净化器,HEPA对烟尘、悬浮颗粒、细菌、病毒有很强的净化功能,催化活性炭对异味、有害气体净化效果较佳,可根据使用地点及适用人员来选购。

售后服务

净化过滤网失效后需到厂家更换,所以应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企业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