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2018年第38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2018-09-11 11:0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2018年第38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黑食药监应急〔2018〕371号)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19类食品13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现予以公告。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10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一、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 500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汞及有机汞的测定》(GB 5009.17)、《食品中有机磷农药残留量的测定》(GB/T 5009.2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铬的测定》(GB 5009.12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大米的检验项目包括:总汞(以Hg计)、无机砷(以As计)、铅(以Pb计)、铬(以Cr计)、镉(以Cd计)、赭曲霉毒素A、黄曲霉毒素B1、苯并[a]芘、甲基嘧啶磷、马拉硫磷、丁草胺、氟酰胺。

2.谷物加工品的检验项目包括:总汞(以Hg计)、无机砷(以As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镉(以Cd计)、赭曲霉毒素A、黄曲霉毒素B1、苯醚甲环唑。

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花生油》(GB 1534)、《大豆油》(GB 1535)、《菜籽油》(GB 1536)、《棉籽油》(GB 1537)、《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GB 27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 》(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煎炸过程用油的检验项目包括:酸价、极性组分、羰基价。

三、调味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酱油卫生标准》(GB 27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醋卫生标准》(GB 2719)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酿造酱油、配制酱油(酿造和配制按2:1)的检验项目包括:氨基酸态氮、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

2.酿造食醋、配制食醋的检验项目包括:总酸(以乙酸计)、游离矿酸、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3.黄豆酱、甜面酱等的检验项目包括:氨基酸态氮 、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

4.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蘸料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二氧化硫残留量、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

5.辣椒、花椒、辣椒粉、花椒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丙溴磷、乙酰甲胺磷、罗丹明B、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6.味精的检验项目包括:谷氨酸钠、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

7.其他半固体调味料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二氧化硫残留量、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

8.其他固体调味料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四、肉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GB 2730-200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腌腊肉制品》(GB 273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 》(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酱卤肉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氯霉素、酸性橙Ⅱ、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胭脂红、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O157:H7、商业无菌。

2.熟肉干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氯霉素、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胭脂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O157:H7。

3.熏煮香肠火腿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氯霉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胭脂红、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O157:H7。

4.食用血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甲醛。

五、饮料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 575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 /T 853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饮用纯净水的检验项目包括:浑浊度、耗氧量(以O2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镉(以Cd计)、亚硝酸盐(以NO2-计)、余氯(游离氯)、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溴酸盐、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2.其他饮用水的检验项目包括:浑浊度、耗氧量(以O2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镉(以Cd计)、亚硝酸盐(以NO2-计)、余氯(游离氯)、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溴酸盐、挥发性酚(以苯酚计)、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六、罐头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78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商业无菌检验》(GB 4789.2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 500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食用菌罐头的检验项目包括:总砷(以As计)、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汞(以Hg计)、二氧化硫残留量、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商业无菌。

七、冷冻饮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冷冻饮品卫生标准》(GB 2759.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GB 275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冰淇淋、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其他类的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铅(以Pb计)、三聚氰胺、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八、速冻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玉米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黄曲霉毒素B1、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

2.速冻调理肉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砷(以As计)、氯霉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九、薯类和膨化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薯粉类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二氧化硫残留量、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十、茶叶及相关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食品中有机氯农药多组分残留量的测定》(GB/T 5009.19)、《植物性食品中除虫脲残留量的测定》(GB/T 5009.147)、《水果和蔬菜中多种农药残留量的测定》(GB/T 5009.218)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代用茶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敌敌畏、乐果、六六六、滴滴涕、二氧化硫。

十一、蔬菜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酱腌菜》(GB 27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T 500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干制食用菌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镉(以Cd计)、总汞(以Hg计)、二氧化硫残留量。

十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78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开心果、杏仁、松仁、瓜子的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黄曲霉毒素B1、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纽甜、二氧化硫残留量、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

2.其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黄曲霉毒素B1、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纽甜、二氧化硫残留量、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

十三、蛋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其他类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商业无菌。

十四、淀粉及淀粉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 5009.11)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淀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氢氰酸、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霉菌和酵母。

2.粉丝粉条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十五、糕点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糕点的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富马酸二甲酯、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三氯蔗糖、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

十六、豆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豆干、豆腐、豆皮等的检验项目包括:脲酶试验、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三氯蔗糖、纳他霉素、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

十七、蜂产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78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蜂蜜的检验项目包括:果糖和葡萄糖、蔗糖、铅(以Pb计)、氯霉素、双甲脒、氟胺氰菊酯、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嗜渗酵母计数。

十八、食用农产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 500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汞及有机汞的测定》(GB 5009.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鸡肉的检验项目包括:挥发性盐基氮、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汞(以Hg计)、总砷(以As计)、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氯霉素、氟苯尼考、土霉素、多西环素(强力霉素)、四环素、金霉素、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沙拉沙星、磺胺类(总量)、五氯酚酸钠、替米考星、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

2.其他禽副产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总汞(以Hg计)、总砷(以As计)、铬(以Cr计)、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氯霉素、氟苯尼考、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五氯酚酸钠。

3.海水鱼的检验项目包括:挥发性盐基氮、组胺、铅(以Pb计)、镉(以Cd计)、甲基汞(以Hg计)、无机砷(以As计)、孔雀石绿、氯霉素、甲砜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诺氟沙星、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磺胺类(总量)、喹乙醇代谢物、地西泮、甲硝唑、地美硝唑、洛硝哒唑、羟基甲硝唑、羟甲基甲硝咪唑。

4.淡水鱼的检验项目包括:挥发性盐基氮、铅(以Pb计)、镉(以Cd计)、甲基汞(以Hg计)、无机砷(以As计)、孔雀石绿、氯霉素、甲砜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诺氟沙星、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磺胺类(总量)、喹乙醇代谢物、地西泮、甲硝唑、地美硝唑、洛硝哒唑、羟基甲硝唑、羟甲基甲硝咪唑。

5.淡水虾的检验项目包括:挥发性盐基氮、铅(以Pb计)、镉(以Cd计)、甲基汞(以Hg计)、无机砷(以As计)、孔雀石绿、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洛美沙星、诺氟沙星、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磺胺类(总量)、喹乙醇代谢物、地西泮、甲硝唑、地美硝唑、洛硝哒唑、羟基甲硝唑、羟甲基甲硝咪唑。

6.鲜蛋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汞(以Hg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洛美沙星、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

7.菠菜(叶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毒死蜱、氧乐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氟虫腈、氯唑磷、内吸磷、甲拌磷、虫酰肼、敌百虫、甲霜灵和精甲霜灵、阿维菌素、倍硫磷、二嗪磷、伏杀硫磷、硫线磷、灭多威、杀扑磷、水胺硫磷、甲胺磷。

8.菜豆(豆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克百威、氧乐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甲拌磷、内吸磷、敌百虫、氯唑磷、嘧霉胺、溴螨酯、倍硫磷、氟虫腈、联苯肼酯、硫线磷、灭多威、灭蝇胺、杀扑磷、水胺硫磷、阿维菌素、甲胺磷、毒死蜱、多菌灵。

9.豆芽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亚硫酸盐(以SO2计)、6-苄基腺嘌呤(6-BA)、4-氯苯氧乙酸钠。

10.番茄(茄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噁唑菌酮、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苯醚甲环唑、苯酰菌胺、啶氧菌酯、氟虫腈、硫线磷、嘧菌酯、灭多威、嗪氨灵、噻虫胺、双甲脒、水胺硫磷、肟菌酯、乙霉威、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杀扑磷、甲胺磷、甲拌磷、毒死蜱、氧乐果、多菌灵、阿维菌素、克百威、腐霉利。

11.姜(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甲拌磷、氯唑磷、内吸磷、倍硫磷、敌百虫、氟虫腈、硫线磷、灭多威、炔苯酰草胺、杀扑磷、水胺硫磷、涕灭威、克百威、氧乐果、甲胺磷。

12.结球甘蓝(芸薹属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甲基异柳磷、灭多威、氧乐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氯唑磷、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氟虫腈、氟吡甲禾灵和高效氟吡甲禾灵、倍硫磷、哒螨灵、敌百虫、硫线磷、噻虫胺、噻虫啉、杀扑磷、水胺硫磷、甲胺磷、毒死蜱、甲拌磷、阿维菌素。

13.韭菜(鳞茎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毒死蜱、多菌灵、腐霉利、克百威、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灭线磷、氧乐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氯菊酯、氟虫腈、氯唑磷、甲拌磷、甲胺磷、阿维菌素、倍硫磷、灭多威、杀扑磷、水胺硫磷、对硫磷、乐果、辛硫磷、敌敌畏、内吸磷、二甲戊灵。

14.辣椒(茄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克百威、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甲拌磷、氯唑磷、内吸磷、倍硫磷、虫酰肼、敌百虫、甲霜灵和精甲霜灵、咪鲜胺、三唑醇、吡唑醚菌酯、硫线磷、灭多威、杀扑磷、水胺硫磷、氟虫腈、氧乐果、甲胺磷、多菌灵、丙溴磷、腐霉利。

15.马铃薯(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辛硫磷、对硫磷、甲拌磷、内吸磷、阿维菌素、倍硫磷、吡唑醚菌酯、氟吡甲禾灵和高效氟吡甲禾灵、氟虫腈、氟啶胺、甲基毒死蜱、灭多威、噻虫啉、噻呋酰胺、杀扑磷、水胺硫磷、甲胺磷、氧乐果。

16.苹果、梨、桃、荔枝、龙眼、柑橘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多菌灵、氯唑磷、戊唑醇、噻菌灵、甲基硫菌灵、嘧菌酯、辛硫磷、阿维菌素、甲拌磷、苯醚甲环唑、丙溴磷、氧乐果、克百威、水胺硫磷、甲基异柳磷、灭线磷、敌敌畏、甲胺磷、甲基对硫磷、乙酰甲胺磷、三唑磷、杀扑磷、毒死蜱、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狄氏剂、对硫磷、咪鲜胺、烯酰吗啉、啶酰菌胺、糖精钠(以糖精计)。

17.普通白菜(叶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毒死蜱、久效磷、克百威、氧乐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氟虫腈、甲拌磷、氯唑磷、内吸磷、阿维菌素、倍硫磷、虫酰肼、敌百虫、丙溴磷、虫螨腈、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硫线磷、灭多威、杀扑磷、水胺硫磷、啶虫脒、甲胺磷。

18.茄子(茄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克百威、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甲拌磷、氯唑磷、内吸磷、倍硫磷、敌百虫、噻螨酮、三唑醇、阿维菌素、啶虫脒、氟虫腈、硫线磷、灭多威、噻虫啉、杀扑磷、水胺硫磷、甲胺磷、氧乐果、吡虫啉、涕灭威。

19.油麦菜(叶菜类蔬菜)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倍硫磷、虫酰肼、敌百虫、对硫磷、氟虫腈、甲胺磷、甲拌磷、甲基对硫磷、甲基硫环磷、甲基异柳磷、甲萘威、久效磷、克百威、硫环磷、硫线磷、氯菊酯、氯唑磷、灭多威、灭线磷、内吸磷、杀螟硫磷、杀扑磷、水胺硫磷、涕灭威、辛硫磷、氧乐果、乙酰甲胺磷、六六六。

十九、食品添加剂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铬的测定》(GB 5009.12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 5009.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明胶》(GB 678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复配食品添加剂(其他)的检验项目包括:铅(Pb)、砷(以As计)、致病性微生物。

    附件2: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黑龙江省海伦野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海伦市东风生态园区

海伦野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

蒲公英茶

45g/袋

2017/11/22

附件3: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哈尔滨市金都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阿城区双丰街三阳村五组

哈尔滨市金都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盐焗扁桃仁

150克/袋

2018/4/25

2

/

/

黑龙江天锦食用菌有限公司

黑龙江

松子

计量称重(约500克/袋)

2018/2/10

3

讷河市斯大炒货厂

讷河市铁道北龙华商店北道口街西800米

讷河市斯大炒货厂

黑龙江

斯大香瓜子

5kg/袋

2018/5/4

4

大庆市让胡路区宏宇食品加工厂

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叭甸镇宏伟村三屯

大庆市让胡路区宏宇食品加工厂

黑龙江

脆脆香酒香花生

72克/袋

2018/4/28

5

大庆市萨尔图区老蒯炒货加工厂

大庆市春雷农场

大庆市萨尔图区老蒯炒货加工厂

黑龙江

五香花生米

120克/袋

2018/4/13

附件4: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牡丹江市金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北侧

牡丹江市金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

弱碱实蛋(热凝固鸡蛋制品)

49克/袋

2018/5/5

附件5: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哈尔滨市道里区同福源食品厂

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新江村

哈尔滨市道里区同福源食品厂

黑龙江

魔芋素食(魔芋淀粉制品)

2.5kg/袋

2018/4/27

2

林口县太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奎山乡太平村

林口县太平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

奎山孙记粉条

250克/袋

2018/4/11

3

牡丹江市西安区永泰调味品厂

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

林口龙江好日子商贸有限公司

黑龙江

土豆淀粉(马铃薯)

300克/袋

2018/1/17

4

讷河市鲁民供销马铃薯粉条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讷河市讷南镇鲁民村

讷河市鲁民供销马铃薯粉条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

鲁民马铃薯粉丝

250g/袋

2017/6/20

5

海伦市加齐食品厂

海伦市土产公司西二粮库东米厂南

海伦市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黑龙江

空心粉条(粉耗子)

245克/袋

2018/3/21

附件6: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五大连池风景区龙泉大豆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龙泉村

五大连池风景区李二牤矿泉原浆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矿泉原浆冻豆腐

400g/袋

2018/1/7

附件7: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四海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虎林市庆丰农场

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四海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

黄金黑蜂蜜

500g/瓶

2018/1/18

2

虎林神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虎林市东方红林业局青岛花园3号

虎林神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

黑龙江

东北黑蜂椴树蜜

500克/瓶

2018/3/28

附件8: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哈尔滨市道里区昆仑面包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昆仑面包厂

黑龙江

奶酪盒子

240g±/盒

2018/5/2

2

黑龙江省庆安县乐业食品厂

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东商业街

哈尔滨市道外区友缘食品商行

黑龙江

爆浆麻薯(蛋黄味)

计量称重

2018/5/2

3

哈尔滨新佳鑫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乡新国村

哈尔滨市道外区海润阳光速冻食品批发部

黑龙江

4.0英寸汉堡面包

570克/袋

2018/5/8

4

哈尔滨市北极熊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十一道街79号-1层1-7号

哈尔滨市北极熊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俄罗斯黑麦大列巴

700g/袋

2018/5/3

5

黑龙江德业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

黑龙江德业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马铃薯小麦粉馒头

100g×4/袋

2018/5/3

附件9:罐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海林市森然食品有限公司

海林市经济开发区东区

海林市森然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森乡蘑菇(小星菇)

1千克/袋

2018/5/6

附件10: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黑龙江宝泉岭农垦宁氏冷饮厂

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宝泉岭原商业蔬菜公司院内5、6、7号

黑龙江宝泉岭农垦宁氏冷饮厂

黑龙江

奶味大冰棍

56g/袋

2017/7/12

2

哈尔滨市阿城区华方冰棍厂

哈尔滨市阿城区水利二处家属楼

哈尔滨市阿城区华方冰棍厂

黑龙江

老式冰棍

400克/10支/袋

2018/5/10

附件11: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黑龙江省方正县兴亚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方正县宝兴乡石家村

勃利县五谷丰赢粮油店

黑龙江

稻花香米

23千克/袋

2018/1/14

2

黑龙江省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泉水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泉水米业有限公司

勃利县鑫永兴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千克/袋

2018/2/18

3

黑龙江双超米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镇信义村

黑龙江双超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8/4/25

4

密山市密山镇玉飞米业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密山镇新和村4组

勃利县鑫永兴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kg/袋

2018/3/17

5

五常市昌旺米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镇站前街

加格达奇区隆旺粮店

黑龙江

糯米

25kg/袋

2017/11/21

6

齐齐哈尔市鸿盛源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

龙沙区兴盛鸿食品超市

黑龙江

长粒香米

10kg/袋

2018/4/15

7

五常市利君制米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市五常市安家镇安家村

加格达奇区四季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kg/袋

2017/10/19

8

勃利县鑫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勃利县抢垦乡抢垦村

勃利县五谷丰赢粮油店

黑龙江

大米

/

2018/2/21

9

庆安县丰林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庆安县

加格达奇区隆旺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2.5kg/袋

2018/4/7

10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鹏坤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联合村九屯

加格达奇区四季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kg/袋

2017/12/22

11

黑龙江省甘南县晓光大米加工厂

黑龙江省甘南县甘南镇晓光村

甘南县金泽超市

黑龙江

高钙富硒胚芽功能米

5kg/盒

2017/12/13

12

五常市华昌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五常市小山子镇

加格达奇区佰亿农贸超市

黑龙江

高钙寒地香米

2.5kg/袋

2018/2/26

13

延寿县宏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延河镇东明朝鲜族村

加格达奇区隆旺粮店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7/11/26

14

密山市玉珠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密山市黑台镇

鸡冠区广益城兴军粮油干调摊床

黑龙江

大米

25千克/袋

2018/2/26

15

黑龙江省九三农垦瑞丰米业加工有限公司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翰尔族区哈拉海农场工业园区

甘南县丰源粮油店

黑龙江

长粒香

10kg/袋

2018/1/30

16

泰来县玉泉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克利镇互助村

甘南县金泽超市

黑龙江

大米

25kg/袋

2018/3/24

17

鸡东县嘉诚米业

黑龙江省鸡东县平阳镇金城村

鸡东县优乐购生鲜超市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8/4/10

18

鸡东县艳丽水稻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向阳镇古城村红卫屯

勃利县信诚副食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千克/袋

2018/2/20

19

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稻谷香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裴德镇牡丹江分局局直(双峰农场)

勃利县鑫永兴粮店

黑龙江

大米

25kg/袋

2018/4/9

20

鸡东县老郭精制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

勃利县石头粮油食杂店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8/4/4

21

北河村昇隆水稻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北河村

鸡西市鸡冠区新百客超市东风路店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8/1/8

22

甘南县宏发米业

甘南县甘南镇晓光村万发屯

甘南县晓达粮油商店

黑龙江

大米

20kg/袋

2017/11/23

23

泰来县禾源米业有限公司

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克利镇互助村

甘南县煜坤旭日粮油店

黑龙江

大米

10kg/袋

2018/4/6

24

鸡东县昇隆制米厂

黑龙江省鸡东县明德朝鲜族乡北河村

鸡西市鸡冠区新百客超市东风路店

黑龙江

大米

/

2018/3/27

25

甘南县鑫飞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长山乡人民村五屯

甘南县乐美生活超市

黑龙江

麦饭石高钙富硒胚芽米

5kg/袋

2018/2/20

26

哈尔滨市丰收精米加工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驻地

密山市兴凯镇宏兴粮油店

黑龙江

稻花香(大米)

25千克/袋

2018/2/17

27

鸡东县富兴米业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向阳镇古城村红卫屯

勃利县信诚副食粮店

黑龙江

大米

10千克/袋

2018/2/3

28

五常市常鑫兴食品有限公司

五常市安家镇灯塔镇

大庆市庆客隆连锁商贸有限公司勃利分公司

黑龙江

五常大米

10kg/袋

2017/12/19

29

五常市福兴精制米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五常市龙凤山镇民利村

哈尔滨市香坊区大荒特产集散中心

黑龙江

五常大米

5kg/袋

2018/2/5

30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成高子收费站旁和粮工业园区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

有机小米

490g/袋

2018/3/16

31

黑龙江齐齐哈尔绿谷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镇

齐齐哈尔绿谷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

小米

1kg/袋

2018/4/15

32

黑龙江省鸡西市谷邦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大恒山中心路9号

鸡西市鸡冠区万福来自选超市

黑龙江

营养小米

2500克/袋

2017/12/10

33

兰西县北安绿色米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北安乡政府所在地

兰西县临江粮油店

黑龙江

隆盛河小米

500g/盒

2018/2/1

34

黑龙江省健康人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兰西县新立街五委卫校集资楼第二栋西数第15号

黑龙江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黑龙江

月子小米(分装)

800g/袋

2018/3/8

35

黑龙江省黑土优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内A7栋西侧一、二层楼

黑龙江省黑土优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黑龙江

燕麦(分装)

1.15kg/袋

2018/4/25

36

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阿城区

哈尔滨市香坊区大荒特产集散中心

黑龙江

手选小米

500克/袋

2018/2/24

附件12: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2公里处群力园区

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酱猪手

计量称重

2018/4/25

2

哈尔滨醉天下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零公里

哈尔滨醉天下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绝辣锁骨

180克/盒

2018/4/25

3

哈尔滨天风食品有限公司

哈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先进村石家崴子屯

哈尔滨天风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盐水羊肝

散装称重

2018/4/26

4

哈尔滨市道里区文和血食品加工厂

哈尔滨市道里区榆树镇后榆村

哈尔滨市道里区文和血食品加工厂

黑龙江

牛血块

散装称重

2018/4/24

5

大庆市龙凤区龙兴肉联厂

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龙凤乡董家屯

大庆市龙凤区龙兴肉联厂

黑龙江

红肠

散装称重

2018/5/4

6

大庆禾木朋意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盛隆路16号

大庆市萨尔图区原朋意百货经销处

黑龙江

手撕风干牛肉

50克/袋

2018/5/6

附件13: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齐齐哈尔市鹤润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铁峰镇先锋村

齐齐哈尔市鹤润食品原料有限公司

黑龙江

复配甜味剂三号

1000克/袋

2018/3/28

附件14: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佳木斯市向阳(西)区春宏蛋类批发部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西)区忠信街

萝北县凤翔镇嘉诚生鲜超市

黑龙江

笨鸡蛋

/

2018/5/5

2

二军蔬菜批发(供货商)

佳天国际蔬菜批发市场P-27号(供货商地址)

佳木斯市东风区浦东市场聚鑫蔬菜摊床

黑龙江

番茄

/

2018/5/5

3

袁二蔬菜批发店

萝北县农贸市场Q厅 6号库

萝北县凤翔镇嘉诚生鲜超市

黑龙江

尖椒

/

2018/5/5

4

虎林市洪峰水果蔬菜批发店

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工商局综合楼14号门市

虎林市百财果业商店

黑龙江

韭菜

/

2018/5/6

5

宝清县高珊生鸡铺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农贸市场

宝清县合佳生活用品超市

黑龙江

黄花鱼

/

2018/4/20

6

佳木斯市佳天国际水果批发大厅

佳天国际批发大厅 E厅73号

萝北县凤翔镇嘉诚生鲜超市

黑龙江

精品娜金苹果

/

2018/5/5

7

富锦市锦大肉禽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富锦市东郊绿色食品工业园区

哈尔滨市道外区鑫惠鸿食品贸易行

黑龙江

鸡叉骨

散装称重

2018/5/8

8

亿源活鱼航(供货商)

嫩江县福民大街610号附近(供货商地址)

嫩江县家家好超市生鲜店

黑龙江

鲤鱼

/

2018/5/5

9

王文清

七台河桥头市场

桦南县顺发野生鲜活鱼行

黑龙江

三道鳞(鱼)

/

2018/5/2

10

孟凡喜

密山兴凯湖厂部

桦南县顺发野生鲜活鱼行

黑龙江

泥鳅鱼

/

2018/5/1

11

鑫阳粉皮批发商店(供货商)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新农贸市场东门(供货地址)

泰来县万达水果商店

黑龙江

豆芽

/

2018/5/3

12

王刚水产批发(供货商)

大庆市大同区第二小学附近(供货商地址)

大庆市大同区成秀丽水产品摊床

黑龙江

三道鳞鱼

/

2018/5/4

13

绥芬河市米格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供货商)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阜宁镇永胜村保定府沟(供货商地址)

绥芬河市新鹏飞果业

黑龙江

笨鸡蛋

/

2018/5/3

14

黄家豆芽批发(供货商)

齐齐哈尔哈达批发水果蔬菜交易市场民航路155号(供货商地址)

嫩江县家家好超市生鲜店

黑龙江

黄豆芽

/

2018/5/5

15

泰来县北园春蔬菜商店(供货商)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中兴市场院内(供货地址)

泰来县鑫大红橙超市

黑龙江

/

2018/5/1

16

林甸县弘禾农家芽苗生产加工厂(供货商)

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三合建新村二屯(供货商地址)

大庆市大同区自然风情超市

黑龙江

绿豆芽

/

2018/5/4

17

虎林市14号库蔬菜批发

虎林市贸易大厦后身

虎林市吉森果品商店

黑龙江

/

2018/5/4

18

周长丽(供货商)

佳木斯佳天国际批发市场艳鑫菜行(供货商地址)

桦南县新华宝华干调经销部

黑龙江

架豆王(豆角)

/

2018/5/2

19

李旭东(供货商)

佳天国际蔬菜批发市场Q厅13号(供货商地址)

桦南县新华宝华干调经销部

黑龙江

油麦菜

/

2018/5/2

20

虎林市43号库蔬菜批发

虎林市贸易大厦后身

虎林市吉森果品商店

黑龙江

土豆

/

2018/5/4

21

丁家15号菜店(供货商)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大市场院内(供货地址)

泰来县万达水果商店

黑龙江

油麦菜

/

2018/5/2

22

宗禹(供货商)

佳天国际水果一厅3号库兴隆水果批发

桦南县新华王平水果商店

黑龙江

草莓

/

2018/5/2

23

国佳蔬菜批发(供货商)

牡丹江市阳明区牡达蔬菜批发库76号库(供货商地址)

绥芬河市新鹏飞果业

黑龙江

茄子

/

2018/5/3

24

王哥柿子批发(供货商)

沈阳市八家子水果市场蔬菜交易区C区(供货商地址)

嫩江县春安绿安天硕超市

黑龙江

西红柿

/

2018/5/5

25

李国学蔬菜批发(供货商)

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河菜库98号库(供货商地址)

绥芬河市新鹏飞果业

黑龙江

小白菜

/

2018/5/3

26

林姐叶菜批发(供货商)

沈阳市八家子水果市场蔬菜交易区C区(供货商地址)

嫩江县春安绿安天硕超市

黑龙江

油菜

/

2018/5/5

27

兴盛蔬菜批发店(供货商)

牡丹江市宁安市宁安镇兴盛村(供货商地址)

绥芬河市新鹏飞果业

黑龙江

菠菜

/

2018/5/3

28

虎林市21号库蔬菜批发

虎林市贸易大厦后身

虎林市吉森果品商店

黑龙江

甘蓝

/

2018/5/4

29

小兰精品果业(供货商)

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河批发市场21号库(供货商地址)

绥芬河市新鹏飞果业

黑龙江

柑橘

/

2018/5/3

30

虎林市66号库果品批发

虎林市贸易大厦后身

虎林市吉森果品商店

黑龙江

富士苹果

/

2018/5/4

31

虎林市奇胜鸡蛋批发

虎林市东鑫米业批发站院里

虎林市百福隆购物广场

黑龙江

鸡蛋

/

2018/5/6

32

铁力市集佳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向阳路

黑龙江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铁力二分公司

黑龙江

鸡胸肉

散装称重

2018/5/13

33

佳木斯市江南畜禽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红旗路南段江南巷8号

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佳木斯分公司

黑龙江

鸡胸肉

散装称重

2018/5/8

34

铁锋区高君滴油笨蛋经销部(供货商)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电苑小区6号楼(供货地址)

讷河市董文广鸡蛋摊床

黑龙江

鸡蛋

/

2018/5/8

35

沈阳水产批发市场广海经营部(供货商)

辽宁省沈阳于洪水产批发市场(供货商地址)

海林龙江好日子商贸有限公司

黑龙江

青虾

/

2018/5/5

36

哈尔滨市松北区邓玉梅水产店

松北区润恒市场果蔬大棚活鱼区东13号

七台河市桃山区一帆风顺北方超市

黑龙江

三道鳞(鱼)

/

2018/5/6

37

七台河市新兴区李小五蔬菜批发部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正阳街24号

七台河市桃山区一帆风顺北方超市

黑龙江

土豆

/

2018/5/6

38

马德海果菜库(供货商)

牡丹江市阳明区牡达批发市场5号库(供货商地址)

海林市美廉美生鲜超市

黑龙江

西红柿

/

2018/5/7

39

孟双山东精品蔬菜批发中心(供货商)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河菜库81号库(供货商地址)

宁安市宁安镇盛龙生鲜超市

黑龙江

韭菜

/

2018/5/4

40

何晓婷水果批发(供货商)

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达水果批发市场二层7号(供货商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超盈生鲜水果超市

黑龙江

青剑橙

/

2018/5/4

41

七台河市新兴区秀利水果店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兴华街东正阳街57号

七台河市桃山区一帆风顺北方超市

黑龙江

雪梨

/

2018/5/6

42

孟德平水果批发(供应商)

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达一层B21(供货商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超盈生鲜水果超市

黑龙江

雪花梨

/

2018/5/3

43

胡勇强水果批发(供货商)

哈尔滨市南岗区新中新龙园物流右手边兄弟安达下面(供货商地址)

哈尔滨市呼兰区超盈生鲜水果超市

黑龙江

国光苹果

/

2018/4/28

44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吉祥水产(供货商)

辽宁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洪湖二街17号(供货商地址)

海林龙江好日子商贸有限公司

黑龙江

小黄花鱼

/

2018/5/1

附件1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

/

黑龙江省伊春市第一中学

黑龙江

煎炸过程用油

/

2018/5/10

附件16: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大兴安岭富林山野珍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光明街88号

大商大庆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

黑龙江

野生黑木耳

255g/袋

2018/1/10

附件17: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牡丹江市西安区永泰调味品厂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

东宁市北方超市

黑龙江

土豆淀粉(马铃薯)

300克/袋

2018/3/12

附件18: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克山县新兴立成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北联镇新兴村2组

哈尔滨市道外区阿龙食品经销处

黑龙江

甜玉米

1Kg/袋

2018/1/9

2

哈尔滨市福运德食品加工厂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达工业园

东宁市北方超市

黑龙江

羔羊排肉片

1Kg/袋

2018/1/25

附件19: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黑龙江省喜丰收调味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02国道北路11号

黑龙江省喜丰收调味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双城正宗烤醋

450ml/瓶

2018/4/4

2

哈尔滨明吉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双城区乐群乡富勤村

哈尔滨明吉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麻辣烫火锅底料(调味料)

1.25kg/袋

2017/11/5

3

牡丹江市林口县林口镇王朝干调加工厂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林口镇镇东村西侧

林口县林口镇王朝干调加工厂

黑龙江

地一香花椒粉

35g/袋

2018/4/13

4

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白山工业园区

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

黑龙江

味精

25kg/袋

2018/4/16

5

黑龙江省北国之春调味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兴开发园区

黑龙江省北国之春调味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手工烤醋

450mL/瓶

2018/4/9

6

中国·黑龙江克东县人和春腐乳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省克东县克东镇春和街

克东县人和春腐乳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

腐乳汁

75克/袋

2018/4/14

7

双城市东官镇宏新调味品厂

哈尔滨市双城区东官镇

双城市东官镇宏新调味品厂

黑龙江

酿造食醋

450mL/瓶

2017/9/1

8

龙江县山水调味品制造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龙江县景星镇育才路4号

龙江县山水调味品制造有限公司

黑龙江

黄豆酱油(酿造酱油)

500mL/瓶

2018/3/12

9

大庆北牧牧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胜利三屯

大庆北牧牧业有限公司

黑龙江

香辣牛肉酱

50g/盒

2018/3/16

10

绥化市鲁大厨调味品厂

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直南路中心市场

绥化市鲁大厨调味品厂

黑龙江

全味喂肉料

33克/袋

2018/4/5

11

黑龙江仙香居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望奎西郊工业园区兴旺路18-8号

海伦市兴隆大家庭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黑龙江

鱼香肉丝

40克/袋

2017/2/20

12

绥化市春光诱惑调味品厂

绥化市北林区福和街28号(瓦厂商服楼)

绥化市北林区春光诱惑调味品厂

黑龙江

春光麻辣系列调味品酱料(麻辣烫底料)

3000克/袋

2017/10/10

13

方正县江南村酱菜厂

哈尔滨市方正县得莫利镇得莫利村

方正县江南村酱菜厂

黑龙江

农家酱

100克/袋

2018/4/20

附件20: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所在省份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1

双城市朝阳乡天泉纯净水商店

双城市朝阳乡胜前村

双城市朝阳乡天泉纯净水商店

黑龙江

天泉饮用纯净水

18.9L/桶

2018/4/26

2

黑龙江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双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黑龙江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

黑龙江

饮用纯净水

596m|/瓶

2018/3/28

3

哈尔滨盛恒泉生物能基因活力水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呼兰区腰堡街88号

哈尔滨盛恒泉生物能基因活力水有限公司

黑龙江

微博包装饮用水

550ml/瓶

2018/4/25

4

哈尔滨市友源饮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双城区朝阳乡胜利村

哈尔滨市友源饮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

轻纯饮用纯净水

550ml/瓶

2018/4/4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