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自然家居2018上半年营收12.92亿元 地板、木门业务双增长

2018-09-06 16:4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市企业纷纷公布2018半年报,家居行业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在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住房消费增速放缓等重压之下,大自然家居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据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22%;毛利为4.13亿元,同比增长33.10%,其中地板、木门实现39%、14%双增长。

家居行业洗牌加剧

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知名品牌之一, 大自然家居是行业内最早布局大家居战略的企业之一,旗下有大自然地板、大自然木门、柯拉尼橱衣柜、大自然环保家装、壁高壁纸、Nature原装进口地板等多个品牌。近年来,通过横向品类扩张,以及纵深的供应链整合,以及品牌协同效应,大自然家居的大家居之路一直稳步前行。

然而,成本提升已经成为不可逆的事实。伴随着个性消费、消费升级的到来,细分市场快速崛起,为原本竞争激烈的市场打开了更多发展窗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市场细分、成本上涨、行业洗牌、品牌升级的趋势,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是大自然家居面临的新课题。

品牌+产品,并驾齐驱

就现在家居建材整体市场上,8090正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有着浓厚的品牌消费意识,以及超前消费的观;他们重视物质、精神的双重享受,对产品的功能和情感需求都很大。基于对用户的深刻洞察,大自然家居明确了“年轻化”的品牌战略方向,无论是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还是线上线下的推广活动,都尝试贴近年轻用户,与用户形成深度互动,打通情感价值,成为消费者心智阶梯中的品牌。

据了解,大自然家居2018年度内两场重大的品牌运动——“一植向前,决不退梭,阿拉善公益植树活动”以及“了不起的跳战,第五届千人跳绳挑战赛”,通过创新内容策划,与用户进行有价值的互动,满足用户对自我感受的表达,赢得用户的喜爱和追捧,成为了行业“品牌年轻化”的标杆。

而在产品端,更是创新驱动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大自然地板产品总销量为16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重点发展实木地暖地板和零醛智造地板;大自然木门推出了“全新水性漆木门产品”,由于该款产品的精准定位,木门零售端业务业绩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了经营方面的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大自然家居在报告期内收购了“Wellmann”德国橱柜品牌及全球商标,将国际一线品牌带到中国市场上,吹响进军中国大陆进口高端橱柜市场的“号角”。

渠道革新,设计赋能

互联网家装的冲击,家居卖场的成本上涨,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都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阻力。渠道革新势在必行。从半年度业绩报告来看,大自然地板门店减少量超450家,木门门店数量减少18家,橱衣柜减少了42家。据了解,大自然家居主动进行门店优化,提高门店的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打造良好的口碑。

伴随着中产阶级消费群体迅速崛起,设计成为了发展的突破口。以前企业更多在卖产品,而现在更多与设计师的合作,寻求产品的创新。大自然家居在2016年推出大自然设计工坊,携手戴昆、梁志天、黄书恒、邵唯晏等设计大咖,通过设计沙龙、文化寻旅等活动,凝聚设计的力量,助力产品升级,为用户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产品。

新时代背景下,消费升级、产业创新是大势所趋。只有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真正了解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设计、优化产品,不断推动新技术与商业的紧密融合,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才是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