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大自然向千亿家居梦迈进重要一步

2018-09-06 16: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过年中,随着不少家居企业年中报的发布,企业业绩成为整个家居行业的讨论焦点。据不完全统计,大自然家居、尚品宅配、美克家居、皮阿诺、欧派家居、曲美家居、好莱客、富森美、梦百合、多喜爱等多家上市企业披露了半年报。

从上半年财报显示出, 家居上市公司整体呈同比上升趋势,家居卖场的收入稳定增长,定制家居企业持续发力,业绩增长明显。但实际上受上游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以及精装房政策、整装渠道、以及新进品牌的挤压,2018年上半年,家居建材行业增速是总体放缓,品牌抢位战竞争激烈。

8月31日晚间,大自然家居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宣布上半年获得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22%;毛利为4.13亿元,同比增长33.10%。与其他品牌年中报相比,大自然家居这次业绩突出,可以说获得了逆势增长。那么在竞争如此的激烈态势之下,大自然家居又是如何突破重围,短时间内实现逆势增长?

打通产业链,布局一站式家居

纵观近年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随着消费水平与需求的不断升级,单一的产品已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拉动销售。目前成套的消费、一站式购买和服务等整体概念,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一站式整体家居模式已是是市场主流趋势,单品销售占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小。

事实上,从大自然家居上半年的业绩上扬态势来看,也正显示出其“大家居战略”的准确性。其实,大自然家居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最早布局大家居战略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横向品类扩张、纵深的供应链整合以及品牌协同效应,大自然家居的大家居之路一直稳步前行。今年年初,大自然家居将其发展战略确定为“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全面的深度变革,构建从硬装到软装的完整的大家居产业链条;通过“必须打赢6场仗”,打造全球家居领军企业、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谋局家居千亿版图新风口。

今年上半年,大自然家居已在品牌、人才、渠道、信息等战役上进行了深度布局,并开始了系列的战略行动部署,有效加速了企业业绩成长,助推其离千亿家居梦更近一步。同在今年5月,大自然家居在大家居产业链的道路上迈进了重要一步,通过收购德国橱柜Wellmann品牌,进军中国大陆进口高端橱柜市场,有力地推动了大自然大家居产业链的布局和延伸。

着力产品战,以核心竞争力拉动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8年上半年大自然家居在地板、木门、厨衣柜等生产及销售业务营收来看,集团的地板、木门业务实现39%、14%的双增长,效果大超预期。由此可见,大自然家居年初以地板为核心、以木门和橱衣柜定制、家装业务为重点的战略路径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产品战是大自然家居的重要战役之一。大自然家居今年聚焦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真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家居服务。在地板上,以大自然木门地暖地板、零醛智造宅时光系列等产品为战略核心,从渠道、设计、营销等多方面赋能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销售最大化;而木门近年则推出“水性漆木门”战略产品,通过精准洞察目标用户需求与消费市场变化,着力水性漆木门推广,抢占水性漆市场的红利,因此木门零售端业务业绩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在经营上实现了扭亏为盈的局面。

今年整个家居家装行业的开店数量均有所下降,大自然家居在地板、木门、厨衣柜等门店情况来看,门店数量也出现明显的下降。对此,大自然家居表示今年的精力主要花在了强化、优化各个家装产品的生产配置及销售网络方面、资源整合、提升效率及品质方面,对此,集团门店数量及分布已经得到了精简及提升。

营销活动致胜,实现品销合一

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以及促进消费,近年来行业内的营销活动遍地开花。营销,说到底,还是要实现销售。然而并不是每一场营销活动都能赢得消费者买单,单纯的卖货俨然已经无法吸引消费者,只有通过真正走心的内容占领用户心智,才能吸引客流,实现销售动机。

从上半年财报来看,大自然家居上半年的经济态势发展良好,这与大自然家居的营销活动密不可分。纵观上半年,大自然家居可谓年动作频频,从年初的3.15大促、新品推广、再到5.20冠盟、到6月万人疯抢促销等活动,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关键在于通过情感价值的输出。线上通过内容营销,与年轻用户进行互动和交流,以情感价值撬动消费者,线下结合产品与活动实现客户引流,从而拉动销量增长,实现品销合一。

据了解,大自然家居在上半年的营销活动,最终在销售量上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超过5%。由此可见,大自然家居的营销活动通过内容营销致胜,赋能终端区域,实现1+1>2的营销效果,既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同时在销售业绩上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大浪淘沙,潮涨潮退,上半年业绩已成过去,而大自然家居的千亿家居梦想仍在征途,一直努力前行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