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海南计划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供水率达到99%

2018-09-05 09:29:27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通讯员邹小和)9月4日上午,海南省水务厅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就全省水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水务部门领导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解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完善全省农田水利水网,补齐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严格按照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水务工作,做到尽职尽责。

会议强调,今后三年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以全面解决饮水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为重点,全面筑牢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水利基础。实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现固提升工程,城镇周边供水管网进一步向贫困村延伸,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到2020年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和供水保证率分别达到99%、85%和90%,确保需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扶贫对象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加快贫困地区重大水利工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水利建设。新建或修缮改造一批小型水利设施,解决贫困地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农田有效溉率达52%。实施贫困地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和水土保持工程。推进赤田水库横向生态补偿试点工作,2020年力争在流域5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和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本建立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让保护生态的贫困县(市)获得更多收益。

会议强调,各级水务部门要主动对标对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完善全省农田水利水网,加快建设干渠、支渠和毛渠等配套水利设施,完善田间水利沟渠,疏通和管护农田水利毛细血管。到2022年,完成主要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任务,新增灌溉面积26万亩。到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99%,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7%,农村饮用水水质综合达标率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