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两个"马桶医生"打起商标官司 经调解达成协议

2018-09-05 09:29:0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刘小欢

早在商标被他人注册之前,商户就已使用多年,如今对方以“侵权”为由,禁止商户继续使用,为此双方产生纠纷闹上法庭。针对此案,青岛中院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商户可在一定范围内继续使用该商标。

纪先生于2004年前后开始以“马桶医生”的品牌从事马桶维修等工作。在此后的十多年间,他也一直以“马桶医生”的名称进行宣传,期间还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在这期间,青岛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叫“马桶医生”的同行。2016年,纪先生发现“马桶医生”商标已被别人注册。

据介绍,几年前业内人士张先生开了一家卫浴店,并在2016年前后与广东一商家合作,加盟了已注册商标的“马桶医生”,获得了该商标的特许经营权。

随后,张先生以侵权为由,反对纪先生使用“马桶医生”商标,并在114查号台、某新闻网站、58同城等平台投诉。为此,一些平台开始终止与纪先生的合作。纪先生认为,自己使用“马桶医生”的名字已经好多年,构不成侵权,为维护自己的权益,纪先生将对方告上了法庭。

青岛中院办案法官介绍,按照《商标法》第五十九条的相关规定,商标注册人申请商标注册前,他人已经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先于商标注册人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该使用人在原使用范围内继续使用该商标,但可以要求其附加适当区别标识。

经青岛中院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按照协议,纪先生在其经营的卫浴服务店内继续使用“马桶医生”商标,开展卫生设备的安装和修理、浴室设备的安装和修理业务;纪先生仅限于在某新闻网站、114查号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卫生设备、浴室设备安装和修理业务;在114查号平台上,纪先生只能以“纪师傅马桶医生”的名义进行查询转接服务并承揽业务,不得影响张先生马桶医生卫浴店利用114查号平台进行查询转接服务。

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青岛法院审理了大量知识产权侵权案件。2017年9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成立了青岛知识产权法庭,法庭跨域管辖山东半岛东部的技术类案件。在案件审理中,法庭坚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总体思路,对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健康息息相关的侵权案件,加大打击力度,提高赔偿金数额,及时有效保护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