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必须注册会员才能买单?麦凯乐:没强制要求是误会

2018-09-05 09:28:52 半岛网-城市信报

市民到商场购物,需要结账付款才能取走商品,这是大家都了解的流程 。近日市民李先生却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他在香港中路麦凯乐商场购物时 ,工作人员要求他必须手机扫码注册会员,否则就不能结账,这让他很郁闷。麦凯乐客服人员则表示从未强制顾客扫码注册,其中可能存在误会。

市民:不扫码注册不能结账

9月2日下午,李先生带着孩子到位于香港中路的麦凯乐商场总店购物,打算给孩子买泳衣等装备,李先生很快挑好了自己要买的东西,没想到在收银台结账时却遇到了麻烦。

“收银员让我们扫一个二维码 ,注册一个会员才能结账。我和收银员说我有实体的会员卡 ,但她还是说不行,说不扫这个二维码结不了账。”李先生说。

李先生回忆,结账时排队的只有五六个人,但他排了至少15分钟的队才成功结账,李先生很不理解:“现在购物商场都是为了方便客户,商场却给我添麻烦,我前面有一位大概四五十岁的顾客明显就不太会操作,弄了半天也没弄好。”

李先生表示他曾和收银台工作人员提意见:“当时收银台有三个人,我说他们的要求不合理,我知道注册会员有福利,但是我不想享受这些优惠不行吗?而且我已经是会员了 ,又让我注册新的会员 ,等于又把我的信息泄露给了额外的渠道。

有位大约二十来岁的女服务人员跟我说,他们领导就这么规定的,我要是不想买他们也没办法。”李先生说,因为当时孩子已经把一件衣服撕了标签穿在身上了,无奈他只能排队结账。

麦凯乐:未强制要求顾客注册

记者向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南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进行了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于要求消费者必须办理会员卡否则不能付款的行为,并没有详细规定。“当然如果强制要求顾客办理会员 ,肯定是不合适的,如果商场说不是我的会员就不能交钱,那其实对商家也是一种损失,将不是会员的消费者拒之门外了。”工作人员说。

9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麦凯乐商场,询问一位收银台工作人员能否不注册结账,工作人员表示最好注册会员 ,但不注册也可以结账。

记者联系了麦凯乐总店客服负责人王女士,对方表示商场确实推出了扫码注册会员 ,但未强制要求顾客扫码注册会员。王女士说:“我们的系统现在是这样的,注册成为会员后,每笔消费都可以积分当钱用,而且不需要再带着那么多卡 ,我们也是根据顾客的需求提供的这种新模式,当然顾客如果不愿意用,我们也不会强制顾客,不注册会员依然是可以结账付款的,所以应该是存在沟通上的误会,我们也会联系商场相关部门了解一下,反馈给他们。” 城市信报见习记者 项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