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吉林抚松:全面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

2018-09-04 21:39:0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张乐梅 记者李洪涛)近日,吉林省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据了解,该局先后印制、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手册、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手册1000余份;通过多媒体宣传、举办培训班、召开约谈会等形式及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自律意识。责令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分别报送到局药品生产流通监管科、医疗器械科备案。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情况,进货渠道和票据是否合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销售三类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对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完整的购进、验收记录,对储存和运输有特殊要求的产品在运输环节的责任落实情况;冷藏冷冻药品、疫苗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储存、养护条件是否达到要求;有无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过期、淘汰医疗器械;植入性医疗器械是否建立管理档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检查药品生产企业7家,药品使用单位80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3家,牙所32家,个体诊所、卫生所55家 ,镇卫生院、二级医院以及民营医院2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6份,督促企业进行整改,立案6件,罚款0.63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