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武汉:23批次电动车充电器不合格

2018-09-03 21:12: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胡琼之 记者吴采平)近日,武汉市质监局通报了对该市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质量安全风险的抽查结果。据悉,16个品牌、40批次样品中,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达10个品牌、23批次。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路设计不合理,没有充满电后自动断电保护装置和过热保护装置,外壳所用材料的阻燃性不达标等。

据介绍,此次抽查的40批次充电器,来自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和配件批零市场,涉及16个品牌,生产日期为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价格为25元至70元不等。抽检结果显示,17批次符合标准要求,涉及迈瑞达、圣宝龙、超能、科鹏、永郡、快驴等6个品牌;23批次不符合标准,涉及美科仕、永名、佳霖、飞特、添航、锦润发、恒久、瓯越、和诚、伟宜等10个品牌。

多数样品没有达到新国标对安全性的要求。检测人员分析认为,大多数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在交流端没有安装任何保护装置。充电器内部都应该有足够的过载保护装置,一旦出现短路、反接、过热等非正常故障时,保护装置就可以快速熔断或阻断电流输入,有效预防火灾等危险发生。此外,充电器的塑料外壳如果具备足够的阻燃性,起火时也能有效阻止火焰蔓延,对预防火灾至关重要。

武汉市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此次抽查不符合要求的充电器,慎购价格低于50元的产品,并索要正规发票。最好购买原装产品或原品牌、原型号的充电器,如需更换,也应选择电动自行车企业生产的充电器,或到正规卖场购买有充满自动断电或充满保护装置的充电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