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天津北辰严查虚假违法广告

2018-09-03 21:11:40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天津讯(翟伟男 记者万晓东)今年以来,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提升了广告市场监管效能。据悉,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98人次,检查、监测各类广告1239条,受理解决广告投诉举报30件,约谈、函告广告发布机构4次,办结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0件,罚没款22.4万元。

记者了解到,北辰区市场监管局瞄准重点领域,以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互联网金融投资、教育培训、房地产等领域类别的广告及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为重点,继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领域广告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

日前,该局组织开展 “蟹兴阁”“大棚房”、流量不限量套餐等内容广告专项行动,并联合区房管局开展房地产销售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东岸名郡、天房景悦、中储城邦等15个在售商品房销售中心和惠民、友邦等12个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该局结合辖区实际,重点跟踪严打新闻媒体曝光、投诉举报集中、内容严重虚假、表现形式低俗的虚假违法广告,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误导消费、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从重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维护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