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西食药监局抽检食品10批次不合格

2018-08-30 17:1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0日,广西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饮料、餐饮食品等3类食品12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4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糕点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饮料样品6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餐饮食品样品1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样品产品情况

(一)合浦县建云副食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广西合浦县香博园食品厂”生产的“绿豆饼”样品(商标:同辉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1,规格:30克/袋),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9,标准规定检出值≤1。

(二)天等县朝理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大化华桂食品厂”生产的“油炸、月饼、糕点等”样品(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1,规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24mg/kg,标准规定检出值≤100mg/kg。

(三)浦北县三合镇何四副食店销售的标称“灵山县兴旺食品厂”生产的“鸡腿麻花”样品(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5-25,规格:300g/袋),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99mg/kg,标准规定检出值≤100mg/kg。

(四)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丽赵商店销售的标称“合浦县香博园食品厂”生产的“绿豆饼”样品(商标:同辉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5-17,规格:145g/袋),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8,标准规定检出值≤1。

(五)广西农垦溯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农垦十万大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南宁明阳分公司”生产的“饮用苏打水饮料(无汽)”样品(商标:茶花山(艺术字),生产日期/批号:2018-04-11,规格:365mL/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①1.3×103CFU/mL,②1.2×103CFU/mL,③1.1×103CFU/mL,④8.8×102CFU/mL,⑤1.6×103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0 CFU/mL,M=104CFU/mL。

(六)大新县糖业烟酒公司万盛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荔浦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钙壮骨麦乳精”样品(商标:吉士威及图形,生产日期/批号:2018-04-28,规格:360克/瓶),蛋白质检出值为0.14g/100g,与产品明示及质量要求不符,标签蛋白质明示值≥2.1 g/100g;标称“广西荔浦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奶加钙麦乳精”样品(商标:吉士威及图形,生产日期/批号:2018-04-28,规格:360克/瓶),蛋白质检出值为0.16g/100g,与产品明示及质量要求不符,标签蛋白质明示值≥2.1g/100g;标称“广西桂林荔浦鸿鑫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麦乳精(固体饮料)”样品(商标:豐魚岩及图形,生产日期/批号:2018-05-09,规格:350克/瓶),蛋白质检出值为2.53g/100g,与产品明示及质量要求不符,标签蛋白质明示值≥4.0g/100g。

(七)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李亚盛百货副食店销售的标称“钦州惠山饮料厂”生产的“天天可乐低热量型碳酸饮料”样品(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6,规格:260ml/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①180CFU/mL,②280CFU/mL,③2.4×103CFU/mL,④8CFU/mL,⑤3.9×104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0 CFU/mL,M=104CFU/mL;大肠菌群检出值为①<1CFU/mL,②<1CFU/mL,③<1CFU/mL,④<1CFU/mL,⑤28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 CFU/mL,M=10 CFU/mL;标称“钦州惠山饮料厂”生产的“草莓低热量型碳酸饮料”样品(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18-06-06,规格:260ml/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①7.0×104CFU/mL,②5.7×104CFU/mL,③6.1×104CFU/mL,④3.1×104CFU/mL,⑤4.0×104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0CFU/mL,M=104CFU/mL。

以上样品的检验机构均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三、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查处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相关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