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上海市质监局:9批次书包产品抽查不合格

2018-08-29 16:3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上海市质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书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书包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30批次,经检测,不合格9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QB/T 2858-2007《学生书袋》和QB/T 1333-2010《背提包》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书包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外观质量、负重、缝合强度、电镀配件/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配件、振荡冲击性能、标识、背带类书袋的性能、旅行式拉杆书袋滑轮和拉杆、甲醛、可迁移元素和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

本次抽查涉及化学安全性能的甲醛、可迁移元素和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9批次不合格产品的物理机械性能或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具体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和标识。

振荡冲击性能和缝合强度均是考核书包耐用度的重要指标,振荡冲击性能和缝合强度的好坏直接影响书包的使用寿命。在书包使用过程中,书包负重后背提、拉扯、振荡,如果书包的振荡冲击性能或缝合强度不好,就可能发生书包开线、包体破损等,不仅影响美观,还会无形中给消费者带来包中随身物丢失。

标识是产品的使用说明书,是向消费者传达产品的性能、质量状况、使用方法等信息内容,是生产者保障质量的承诺卡,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卡。如果出现标识不全或信息不真实,既无法真实体现产品真实质量状况,在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消费者又无法有效维权。

2018年上海市书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Hello Kitty 运动包

HELLO KITTY

30×17×45

/货号:HHB44881

广东麦斯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浦江店

振荡冲击性能

2

柯南王子特价书包

柯南王子

1405-2

/

河北华德立成箱包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纳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3

真彩儿童运动书包

真彩

230*120*260mm

2017/06/30/CBS336

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荣乐路店

缝合强度

4

美丽的选择减负书包

图案

32cm×18cm×37cm

/QT-8610B

深圳蜻蜓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

标识;振荡冲击性能

5

背包

JUXIANZI 菊仙子

S617#

/货号:1204

广州厚东箱包有限公司

上海纳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6

小憨牛健康书包

小憨牛

/

/货号:0122#

北京小憨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长宁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7

小好乐背拉杆书包

TRANSFORMERS

尺寸350×295×210mm规格350mm

货号:T271032-B/

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新华书店仙霞西路店

振荡冲击性能

8

男孩的选择减负书包

图案

38cm×20cm×38cm

/ZG-8505

东莞市智高文具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荣乐路店

振荡冲击性能

9

双肩背包

尚旅

300*400*140mm

/3101

上海双星箱包有限公司

上海南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

振荡冲击性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